探究贝类 美味海鲜吃到爽
2009年11月11日 10:34腾讯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Asia Bistro的美味贝类

Asia Bistro

原以为最丰富的贝类品种和最丰富的吃法会在一个海鲜专门店发现,结果Asia Bistro周五晚餐的海鲜自助让人大吃一惊。虽然没有海鲜专门店那些很壮观的水族箱,却在冷餐台、热餐台上都摆满了各种形色各异的带壳动物,除了常见的水灼后放在冰上的冷鲜贝类,粉丝扇贝这样的常见菜,还有如下特色吃法。

麻辣烫/火锅:开放式厨房旁边,独立出一块小餐台来,写着“海鲜小火锅”,放着漂浮着辣油的锅子和带子、蛏子、海虹等等等着下锅的美味。这两种属于一类,只不过在四川,他们把涮一下就提出来的叫做麻辣烫,而北京人则称之为火锅,而在四川,火锅则是需要把东西放进去煮一阵子的方式。有人说这会破坏海鲜的鲜味儿,其实贝类的口感也是很多人爱上它的主要原因。让它成为什么口味的菜品,完全看个人喜好,麻辣烫和火锅无疑是最简单的烹饪方式。

咖喱炒:咖喱这种东西是东南亚传过来的,所以海鲜用咖喱做,是天经地义且没有任何悬念的。很多人喜欢吃咖喱炒的贝主要因为贝壳上很容易挂上咖喱的浓汁,吃起来会更过瘾,所以烹饪的时候也多带壳烹饪,这样通过吮吸壳来吃到浓厚的咖喱。咖喱也分红咖喱黄咖喱,一般做贝壳用黄咖喱会多一些。这里本就是亚洲特色的餐厅,所以这样的烹饪方式完全不在话下,盛放热菜的自助餐台上能发现各种咖喱炒制的贝类海鲜。

辣炒:辣炒和葱姜炒原则上来说是一回事。主要都是为了满足口重的食客。全国各地关于贝壳的辣炒方式没有一处相似的,但基本还是围绕着当地人的口味原则上把辣当作一个配角放进去发挥点余热的。当然这不包括真的拿辣味很当回事的地区,比如湖南四川之类。而最适合辣炒的绝对就是海瓜子了。作为零食,瓜子是完全不用动脑子时的第一选项,而作为佐酒,辣炒海瓜子就是不二选择了。这里虽然没有海瓜子这种佐酒小食,但可以让你任意挑选喜欢的贝类或者其他海鲜炒到一起,酱汁也浓淡相宜,甚至佐料的青红椒也在海鲜汁下变得相当美味呢。

朝阳区建国路83号JW万豪酒店1楼 (5908 8511),周五海鲜自助晚餐,388元/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