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选择十大窍门全解析
2009年05月15日 10:46《时尚家居》 】 【打印已有评论0

窍门7 检查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区别的。如桌、椅、柜的腿子,要求用硬杂木,比较结实,能承重,而内部用料则可用其他材料;大衣柜腿的厚度要求达到2.5厘米,太厚就显得笨拙,薄了容易弯曲变形;厨房、卫生间的柜子不能用纤维板做,而应该用三合板,因为纤维板遇水会膨胀、损坏;餐桌则应耐水洗。

窍门8 儿童家具多重组合

由于儿童生长速度较快,家长不宜购买固定或昂贵的成套家具,宜采用多功能或组合家具;可调式家具可以从小孩子使用到青少年时期,比如升降床,小时候可以升上去,大了就可以放下来;另外家具最好不要安玻璃或镜饰,以免破碎伤人。

窍门9 阳台家具重在材料选择

木质阳台家具是人们的首选,但宜选用油分含量较高的木材,如柚木,这样的木质可以最大地防止木材因膨胀或疏松而脆裂。喜欢金属材质的人们宜用铝或经烤漆及防水处理的合金材质的阳台家具,这样的材质最能承受户外的风吹雨淋。竹藤制家具轻松写意,但要注意对它的养护,淋雨后要及时擦拭清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晓春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