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在骂声中走向事业顶峰的明星(图)
2009年11月05日 12:11腾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范冰冰 整容风波

历时一年半的范冰冰状告某医院侵犯其名誉权官司终于尘埃落定,范冰冰获赔1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7月13日,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等节目播出了关于此事的专题节目,范冰冰面对镜头陈述事件始末。她称自己打这个官司是不想误导青少年,10万元赔偿金她会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

2007年年底,范冰冰正式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交诉讼,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向北京当代女子医院提出120万元的赔偿要求。2008年底,北京东城区法院一审判定,北京当代女子医院赔偿明星范冰冰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整。2009年7月初,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在审判过程中,被告曾称自己广告中提及的范冰冰并非演员范冰冰,而是河北农村的范冰冰。经节目证实,确有这样一个范冰冰存在,并且也整过容。但她本人并未露面。不过,这位河北范冰冰整容的时间是2008年,而被告刊登的广告早在2007年1月就面世了。显然这个“李鬼”无法支持被告的陈述。

范冰冰称,自己的确可以像有的人一样对这样一件事一笑了之,但可以证明事实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而且,她如果不去打这个官司,证明自己从未整容,很多青少年包括自己的朋友、媒体都会受到误导。“比如说我身边的同事,别人经常会问他,你偷偷告诉我小范到底在哪儿整的,鼻子怎么这样做的,那家医院到底好不好,到底是什么医生,医生叫什么名字。我身边的同事每次都是非常严肃的,斩钉截铁地说她没有整过容。我自己生活的圈子里,有的时候可能没有人敢当面问我,怕我一下子给他们撅回去,我身边所有的人,有的时候做一些工作,一些新闻的媒体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法,让我不管是身边工作人员也好,我也好,我家人也好,答了千百遍的问题,非常懒得再应付。在我自己看来,毕竟我是一个演员,我可能会影响到非常多的年轻人和学生。当他们看到范冰冰暑期整容的时候,我会觉得我害了一大批的学生和年轻人,因为只有他们才是有暑假的,让这些孩子受骗,让这些在暑假的孩子真的以为我在那里整容过了,所以你们要去那,这对我来说是特别大的责任,我不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去上当受骗。”

对于最初索赔120万元,却只获得了10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范冰冰称,金额不论多少,她都会捐给慈善事业:“我的想法比较简单,只要是维权判回来的这些钱,不管是多少,都应该放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范冰冰的基金里做一些想做的事情。”

对于整容这件事情,范冰冰多次被质疑是整出来的美女,因此范冰冰还在2006年特意到医院去做了鉴定,并且还全程做了公证。

一名网友发帖称女星范冰冰做过切内眼角、隆鼻、磨腮手术,并提供了范整容医院的名称和地址。随即,范冰冰表示要在10日左右组织专家团进行鉴定,昨天她终于行动起来,在父母与好友的陪同下在中日友好医院鉴定自己是否曾经整容,这个鉴定过程还让北京长安公证处做了全程公证。

据范冰冰好友邓鲁平透露,早上7点半,在父母的陪同下,戴着大号墨镜的范冰冰出现在中日友好医院二楼,她先做头部X光,大约是要借此看一下骨头有没有动过刀。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是正面和侧面的骨骼造影,大夫的诊断书写得龙飞凤舞,不过可以辨别:“头颅骨质结构正常,未见明显异常。”随后到了医院的整形科,让整形科主任鉴定下巴、下颚、腮部以及眼角。这一过程范冰冰显得很顺从,无论主任提什么要求,都一概回答“可以”,此时,她完全成了一名“患者”。最后她还做了一次B超。

检查比较顺利,但是等待鉴定结果的过程有些一波三折,医院方面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来的又是大牌明星,因此非常慎重,鉴定结果从上午一直拖到下午2点多才出来。范冰冰终于证明了自己:医院的鉴定书说得非常明确,根据骨骼情况,肯定没有做过手术或者放假体,下巴、鼻子、额头、眼睛、腮都是“原装”的。

这样的一波三折,所有的绯闻,诬陷,都没有叫范冰冰退缩,反而越战越勇,这几年范冰冰又做起了自己的公司,开始自己当制片人做连续剧,范冰冰在骂声中走向事业的顶峰。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明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