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在骂声中走向事业顶峰的明星(图)
2009年11月05日 12:11腾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薇 打孕妇事件

2005年3月22日广受关注的“三里屯孕妇被打案”当天下午在朝阳法院再次公开开庭审理。北京青年报报道,原告邹雪的代理人郑军律师告诉记者,经邹雪申请,法院已经向派出所调取了事发时对当事人和在场目击者的调查笔录。这将是今天庭审时出具的重要证据。

邹雪在起诉时称,2004年7月28日,她邀请朋友19人在三里屯北街的一家餐厅为丈夫举行生日晚会。当时赵薇在这家餐厅的二楼吃饭,并曾向人打听过自己有没有来等情况。不久,赵薇给邹雪打电话想就生意上的事同她面谈。由于正在开生日晚会,邹雪拒绝了。后来赵薇给邹雪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为“很遗憾”。大约晚上10点左右,赵薇的司机吴珏带领约20人闯进邹雪所在的房间,对邹雪进行殴打,还说是替赵薇给她点教训等等。由于邹雪当时怀孕8个月,立即被120送至306医院。伤情为鼻部外伤,软组织挫伤,鼻中部高位偏曲,双眼眼球挫伤,眶周软组织挫伤,有脑震荡。邹雪请求法院判令赵薇和吴珏连带赔偿她医药、误工费2146.6元。

被告吴某辩称,其系赵薇雇佣的司机,2004年7月28日,他将赵薇送到三里屯附近的餐厅吃饭,后看见赵薇哭着出来,得知是与原告因生意原因争吵。吴某向赵薇请假想同邹某进行理论,但随其一起进入餐厅的有很多人,吴某并不认识这些人,后来是别人对邹某进行了殴打,吴某本人并没有动手,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被告赵薇辩称,2004年7月28日晚,她与邹某因生意上的纠纷发生争执后即离开,对之后发生的事情并不清楚。邹某收到的的短信系赵薇所发,但是此短信是针对合伙中的纠纷,邹某所受的伤与赵薇无关,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邹某提供的证人证言及法院调取的证据均可证明原告邹某是被吴某殴打致伤,吴某就此未向法院提供相反证据,故法院对原告邹某系被告吴某打伤的事实予以采信。原告邹某称被告吴某对其实施殴打行为系受赵薇指使的说法,因其不能就此充分举证,法庭不予采信。

2005年4月22日轰动一时的“赵薇殴打孕妇邹雪”一案,日前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结完毕。法院判定被告赵薇无罪,一切责任由赵薇的司机吴珏承担,他将赔偿原告邹雪医药费2146.6元、精神抚慰金1000元。判决结果出来后,赵薇因为忙于赴各地演出而没有做出正式回应。而邹雪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判决结果“不太满意”。

记者致电邹雪,她说:“我不太满意现在的判决结果。不过我们暂时不会提出上诉。”

邹雪代理律师郑军也对判决结果不服:“当时我们起诉的是两个人,赵薇和打人司机吴珏。现在只判司机赔钱,而赵薇却什么事也没有。”

赵薇的代理律师赵振义却认为:“法院的判决结果很公平,不能因为一条短信就认定是赵薇打人!”据悉,得知自己无罪的结果后,赵薇这两天心情很好,和朋友们好好地庆祝了一番。

本报讯昨日(7月29日)中午,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报道了三里屯北街一家餐厅内发生的一起打人事件,被打者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被打孕妇声称明星赵薇就是打人事件的幕后指使。昨日下午5时,赵薇的嫂子在网上发表声明,称赵薇当晚确实曾到过三里屯附近某餐厅用餐,她只是和一个生意上的朋友打过招呼,但赵薇没有打人,也没有指使他人打人。

记者随后了解到被打孕妇正在306医院接受治疗,于是赶到那里对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被打的孕妇名叫邹雪,已经怀孕8个月,28日晚她正为自己的丈夫在三里屯一家餐厅里举办生日宴。邹女士说,她和赵薇早就认识,从前一起做过买卖,“后来因为生意上的事情有分歧,我们两个争吵过。”目击者回忆说,当晚8时左右,赵薇来到同一家餐厅,她跟邹女士打过招呼后就上了二楼。9点多时,赵薇从楼上下来,到席间祝邹女士的丈夫生日快乐,随即离开餐厅。没过多久,餐厅进来十几个彪形大汉,其中一人便是赵薇的司机,当中不少人手里还拿着西瓜刀。除了邹女士之外,其他所有人都被控制住,押到远些的座位上,尤其是男士。

邹女士挺着大肚子,坐在餐椅上,被左右开弓重重地扇了两个耳光。邹女士被打后收到赵薇给她发的一个短信:“很遗憾。”

《特别关注》栏目记者陪同邹女士前往医院途中,要求邹女士拨通赵薇的手机,电话那边说:“我知道你录音呢。我不怕你!你太过分了。”

邹女士问:我怎么了?“电话被挂断,通话结束。

记者采访到被打的邹雪时,她说,自己原是《时装》杂志驻纽约的工作人员,她曾经涉及当年轰动一时的“赵薇军旗装”事件,于2001年底在向全社会发出道歉信后辞去《时装》杂志社总策划职务。邹雪表示当时自己为赵薇的军旗装事件承担了不少责任,此后才与赵薇成为好友。两人随后合开一间酒吧,但经营上有一些分歧,赵薇曾几次指使司机到酒吧闹事并殴打酒吧工作人员。邹雪说:“我不怕她报复,这时候谁不敢出来面对媒体,才证明谁有问题。”

回放 赵薇军旗装事件

赵薇为《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拍摄的一张图片引起了巨大争议,一些人指责赵薇身着服装图案酷似日本军旗。

负责赵薇海外演艺事业的经纪人李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赵薇只是作为一个模特,应《时装》杂志的邀请拍了那些图片。

赵薇穿什么衣服不是由她自己决定,而是《时装》杂志的编辑决定的,所以为什么穿这样的衣服应该去问《时装》杂志。

2001年12月10日,邀请赵薇去美国拍这组照片的《时装》杂志总策划邹雪发表道歉声明,声明中说:“我对此事件在公众中引起的不良影响、强烈纷争和无心的伤害表示诚恳的、深深的歉意!

同时也向影星赵薇被牵连进此事,造成对她个人名誉及事业的负面影响表示道歉!

我愿意辞去在《时装》杂志的职务,以表达歉意。

另外,还需说明的一点是,赵薇作为一名当红的明星,相信有许多国内外的杂志不惜高价邀请,但当赵薇得知《时装》是纯本土的杂志社,能够为了提高图片质量而挤出经费在美国制作已经很不容易的情况下,没有收一分钱报酬,大力支持帮助办好本杂志。她是利用自己在拍片间隙自费去美国纽约学英文期间义务为《时装》拍片的。记得当时赵薇还开玩笑说连路费都帮你们省了呢。也许很多朋友只是通过赵薇以往的银幕角色来决定对她的印象,而事实上通过与其本人接触后,才真正体会到她是一个聪明活泼极具爱心的阳光女孩。同时她还是一个非常谦虚、没有架子、又极具敬业精神的演员。“

2001年12月10日,赵薇也就“日本军旗装”事件发表的公开致歉信。赵薇表示:“经过几天来的深刻反省,我深深感到自己忽视了历史知识的学习,对于那段惨痛的历史缺乏敏感,以至于无心伤害了许多关心热爱我的人们的感情,对此我从内心深处对他们,尤其是经历过日本侵华战争的那些长辈们表示最诚恳的歉意!也向那些在这次事件中批评、提醒及关心爱护我的人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作为一个国家和人民培养起来的年轻演员,我要告诉大家我非常爱国,而通过这次无心之失,我也意识到不管演艺事业有多繁忙,也要随时加强自己戏外知识的学习以及自身修养的提高。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更加注意自我言行对社会的影响,应负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我会以这次教训作为起点,争取成为一个德艺两方面都非常出色的演员。”

2001年12月19日,继在网络和平面上发表了致歉公开信后,赵薇通过《娱乐现场》节目,再次公开向全国人民道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明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