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毁灭地球生物的四大灾难(图)
2008年11月25日 11:04贵人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球] [生态] [环境] [灾难]

毒气云团笼罩地球(资料图片)

在地球长达45亿年的历史长河中,曾数次发生灾难性的事件使得地球上的生物几乎完全灭绝。这些巨大的灾难包括小行星撞击地球、超级火山喷发以及冰川期寒流等。

如果地球上的生物再次遭遇毁灭,最有可能引发这一毁灭性事件的灾难又有哪些呢?

1、毒气云团笼罩地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783年,冰岛拉凯火山爆发,毒气和熔岩喷射持续长达8个月之久,熔岩覆盖面积达500多平方公里。拉凯火山爆发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等硫化物,造成人类眼睛灼伤、动物脱皮、植物枯死。整个欧洲上空飘浮着大量的毒气云团,这是现代英国遭受最沉重打击的一次自然灾害。酸雨、烟雾等各种极端恶劣天气在英国持续了数月之久。

据估计,这次拉凯火山爆发造成至少23000名英国人死亡,而且拉凯火山还有再次爆发的可能。近几个世纪以来,冰岛共有18座活火山处于活跃期,是地球上活火山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火山爆发带来的烟灰、毒云和硫酸雨可能会从冰岛再次吹到英国上空。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环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