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开关完胜塑料开关
2009年08月31日 14:19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关,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最频繁的电工产品,从一开始,就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而电工产品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日益提高的需求,也不断的进行着更新换代。据了解,开关产品已经从第一代的拉线式开关变革到第四代钢架型开关,在发展过程中开关产品的结果和性能也有了质的飞跃。

最初的拉线开关被耐用性强的指压式按钮开关所替代,第三代大翘板开关,在耐用性好的基础上以其美观的外型取代了指压式开关,这三代开关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采用塑胶安装支架,品类上归于塑料开关。而第四代电工产品钢架开关较之于塑料开关,则是综合了安全性、稳固性和美观性,更加受大众青睐。

那么,钢架开关到底和前三代开关有何不同。国内钢架开关专家、家的开关的总经理匡建先生介绍,钢架开关的开关底板采用1.2mm的冷轧钢板作为支架,表面采用进口的pc防弹胶材料,触点为16A稀土银合金触点,最重要的是要把模块和钢支架稳定的结合在一起,达到开关开启和闭合没有滞感。钢架开关和塑料开关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钢架开关采用的是1.2mm的冷轧钢板安装支架,而塑料开关采用的是塑胶安装支架。

总的来说,钢架开关和塑料开关的区别有以下三点。首先,从品类的工艺革新上来说,钢架开关是国际标准结构,将传统开关中的塑料底板更换为特型冷轧钢板,增加了开关整体的牢固度、耐用度,这是钢架开关和塑料开关最本质的区别。在这一看似简单的材料转变中,要使塑料、钢架这两类不同属性的材质稳定结合,实现开关开启和闭合时平滑无滞感,涉及了更加复杂的磨具工艺及材质匹配。而塑料开关是国内传统结构,采用的是塑胶安装支架,耐用性稳固性都有所欠缺。

其次,从开关品类安全及质量系数方面讲,钢架开关在抗冲击、防变形、抗老化、阻燃等各方面全面增强,不仅保障了家用用电的安全,更为严格的工业用电环境提供了更多选择。在安装开关的时候,由于多种原因,例如墙面不够平整导致开关变形,开关安装后稳定性欠佳等原因,会影响开关的使用寿命,也让人们的生活存在安全隐患。钢架开关因采用了1.2mm的冷轧钢板安装支架,安装十分稳固,即使发生墙面龟裂的情况也不会断裂跳火而导致更大的安全事故;塑料开关的稳定性、抗冲击指数较低,安装容易变形,如果遇到墙壁断裂的情况,开关容易走火燃烧以致酿成更大事故。

再次,从面板的用料和设计上讲,钢架开关对面板的面料要求高,一般采用进口PC胶,俗称防弹胶,因此耐磨性好,质地手感好。而且设计风格缘于欧洲工艺,紧接国际潮流,与人们的审美观念与时俱进。而塑料开关手感轻差一点,比较轻,面板的质感也较逊于钢架开关。

由此可见,第四代电工产品钢架开关无论从工艺革新还是安全指数方面,都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电工行业飞速发展和前进。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