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创新疗效是金 玉丹荣心丸获国家扶持浅析
2009年09月11日 09:35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突破创新,疗效是金——玉丹荣心丸获国家扶持浅析

2009年,国家相继出台各项中药扶持政策,对中医药产业来说是一次重大的机遇,但如何把握机遇,成了业界探讨的话题。6月10日,解放日报头版头条刊发评论《还是要敢于突破》,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迎难而上推进“四个确保”的典型案例,点名报道:荣心丸“一纸证书”获贷***万,文章指出“……它们的'无形资产'却很过硬、很有价值”。人们不禁关注荣心丸何以获此殊荣,本文特对此深入报道,为中药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些参考。

荣心丸原名玉丹荣心丸,由上海玉丹药业独家生产。该企业改制于一家老牌的知名国企“上海黄山制药厂(浦东分厂)”。在普遍的盲目开发和仿制热潮中,玉丹药业坚持以现代科技手段开发传统天然药物,注重以疗效为根本,学术研究为依托,在研发思路上占得先机。荣心丸主治心肌炎,由于该病病机复杂,研究尚不透彻,西医对此只能对症处理和营养心肌,从而使中医药淀积的独特疗效优势得以绽现。在04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荣心丸被收录为心肌炎治疗的唯一用药;中科院查新报告显示:“'荣心丸'是我国第一个明确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的新药……”。正如解放日报评论:“上海玉丹药业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推向市场的玉丹牌荣心丸,填补了国际和国内心肌炎药的空白,还被纳入医保药物之列,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由于疗效突出,很多临床单位对荣心丸做了深入研究,目前,其疗效在众多新的学术前沿领域得到验证(如抗病毒、心肌代偿、免疫调节、基因调控),在发表的各种临床研究论文中,不但局限应用在明确诊断的心肌炎,还在疑似心肌炎、心肌炎后遗症、扩张型心肌病、复极综合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甚至为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充分实践了中医药“辨证论治”的理论体系。

为了保障疗效,上海玉丹药业尤其注重质量。根据国家GMP标准,荣心丸的生产条件为30万级的净化要求,而实际上,荣心丸是在10万级的净化环境中生产完成,超过了严格的GMP要求。与许多企业只重视销售和公关不同,玉丹药业组织了强力的技术部门,聘请国内外优秀人才,提高生产中的各种技术细节,从原料的采购到成品储存,从设备的更新到员工培训,每一个涉及质量的环节,都强调企业标准必须远远高于国家要求。在人才、设备上投入的不止是资金,更多的是精力和心血。

一个药品的核心是疗效,有了疗效的保障,才有突破的能力和勇气!打造这个核心的无形资产是决策、是人才、是技术、是管理,由此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扶持,是必然。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