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龙漆为木门企业和消费者构建全新价值曲线
2009年09月17日 13:23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9中国门业(南北对话)高峰论坛”上传来喜讯。截止今天七月份,中国木门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取得了10%的增长率。作为中国南北门业首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此次峰会中国涂料第一品牌汇龙的木门涂装专业解决方案,为木门消费者开启全新价值时代。

应对木门消费者需求的新价值革新

据记者了解,现阶段消费者对木门装修需求已经升级。一位中年李姓消费者就表示,木门已经成为家庭整体化装修不可忽视的部分,木门装修给人稳重、奢华的印象,自己很多同事的新房装修都讲究木门与家庭整体设计匹配。有些消费者则对使用木门有所顾忌,一对新婚夫妇就认为,现阶段市场木门的价格偏高,自己刚结婚,无力承担过高的装修费用。

面对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的苛求,从事木门涂装作业长达十年之久的吴师傅就道出了许多门企的无奈。由于木门油漆产品和涂装技术的不成熟,导致木门涂装效果不稳定,这与消费者追求的外观效果相差甚远;由于技术的限制,木门涂装速度缓慢,涂装返工率高,这就直接导致了木门涂装成本高昂、消费者订购周期长等种种弊端。大多数木门企业难以克服这一问题,成为木门行业人尽皆知的“顽疾”。

在中国首次南北门业战略对话上,汇龙涂料总经理陈辉庭向南北木门行业系统阐述了“木门涂装专业解决方案”。本套方案通过在涂料采购成本控制、涂装工艺控制、涂装返工率控制和操作人员素质控制四个方面,为木门企业提供专业涂装解决方案,实现了油漆企业和木门企业对每个生产环节的控制,从而保障木门更耐冲击、表面效果更具层次感、质地手感更滑爽;涂装速度提升30%;有效减少返工率,节省下30%成本。

换句话说,汇龙“木门涂装专业解决方案”一旦普及,将从涂装效果、涂装周期、涂装价格三个方面引领全新消费者价值。从整个木门产业来说新方案的诞生将是一次基于消费者需求的全面革新。

涂料第一品牌推动木门价值革命

记者了解到,汇龙公司早在2003就成立了专门的木门漆开发部,并确定了打造“中国木门油漆第一品牌”的目标。汇龙的“木门涂装解决方案”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行业中众多领军企业的信任。目前,中国木门前30强中有10多家企业都在使用汇龙涂装方案,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论坛结束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广东省内又有20多家企业试用汇龙涂装方案。在“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经营宗旨指导下,上半年公司总体销售增长率超过了10%,而汇龙木门专用漆同比增长高达30%,汇龙最近5年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40%。正是凭着多年对木门行业的专注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汇龙涂料被破格吸纳为中国木门协会副会长单位。

行业专家就指出,作为木门制造过程中最后一道生产工序,木门涂装是木门工艺中非常重要的工序。涂装工艺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能体现出一个木门企业的制造水平与竞争力。传统涂装工艺的弊端导致木门产品价值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而汇龙涂料木门涂装专业解决方案的出现,成为木门企业提升消费体验价值的良策。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