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二生肖系列
2009年10月12日 15:44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施华洛世奇推出“Chinese Zodiac”中国生肖系列作品,各个生肖造型夺目别致,神态维肖维妙。全套“Chinese Zodiac”中国生肖系列作品将分为四组,每组三款生肖陆续推出,每组的生肖作品均拥有相近的特质及较高的相合度。2010年生肖「虎」将率先登场,同时推出的还有生肖「马」及「狗」。

「虎」是结合能量、勇敢及权力的象征,据说「虎」年出生的人重视朋友和家庭,并与属「马」及「狗」的人相合,故施华洛世奇特别挑选此三款生肖作品同时推出。

“ChineseZodiac”中国生肖系列的全部作品,均以银色魅影仿水晶制成,切割完美,闪耀夺目,是施华洛世奇设计中心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25名新进年轻艺术家紧密合作的成果。

三款不同造型的动物分别伫立于透明仿水晶底座上,除展现精湛的切割工艺外,还将各种威猛动物的优美形态及澎湃力量表露无遗。每款作品底部都刻有闪烁耀眼的印记。全新“Chinese Zodiac”中国生肖系列的刻印图案,包括以繁体中文和英文展示作品名称,以及代表生肖的五行。施华洛世奇大中华区更首次担任整个系列宣传形式的设计工作,“Chinese Zodiac”中国生肖系列的宣传照以及产品小册子均于香港设计及拍摄,并配上富有中国色彩的山水背景图案。

亚洲生活文化正在不断扩张,广泛影响于我们日常生活各个层面之中,如饮食文化、时装潮流、室内设计及生活模式。与此同时,人们对研究东方哲学之兴趣亦随之逐渐提升,促使位于世界各地的人也趋向醉情于发掘传统中国十二生肖个中之奥秘。传统中国十二生肖起源自一远古传说,相传佛祖于临登极乐之前曾传召动物王国来朝,唯最后只有十二种动物能前来与佛祖道别。其后,为答谢此十二种动物之忠诚,佛祖特意以每种动物来朝之先后次序来将每一年份命名: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和猪。最后,每种动物均被先后列入以十二年为一循环的年份之中,而每种动物更被认为会为该年份予以其性格特征。

优美典雅的“Chinese Zodiac”中国生肖系列作品是施华洛世奇设计团队的心血结晶,结合施华洛世奇的精确工艺和传统特式,除可作为个人收藏外,更是任何场合的送礼佳品。

1895年,来自波希米亚的发明家丹尼尔?施华洛世奇(Daniel SwarovskiI)以其远见卓识,携同他最新发明的仿水晶首饰石切割打磨机器,移居到奥地利泰利莱郡的华登斯市。自此,施华洛世奇开始在时尚世界中迸发火花,更发展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精确切割仿水晶制造商,为时尚服饰、首饰、灯饰、建筑及室内设计提供仿水晶元素。时至今日,施华洛世奇公司总部仍设于华登斯市,由家族的第四及第五代成员经营,分公司遍布全球超过120个国家,雇员约有23,900人,2008年的营业额为25.2亿欧罗。施华洛世奇企业的两个主要业务,分别负责制造及销售仿水晶元素,以及设计制造成品。施华洛世奇仿水晶以其产品品牌「CRYSTALLIZED?-施华洛世奇元素」在时尚界及「史特劳斯?施华洛世奇?水晶」在建筑及灯饰范畴为人所称誉,现已成为国际设计作品必备的元素。自1965年起,公司便为高级首饰业提供精确切割的天然及人造宝石,并于2008年4月开始,将该产品品牌重新命名为「ENLIGHTENEDTM-施华洛世奇元素」及为其注入新意,进一步加强公司与业界的伙伴关系。施华洛世奇崇尚的创意精神,充分展现在品牌旗下的配饰、首饰及家居饰品系列,并于全球超过1600家施华洛世奇水晶轩及专柜中有售;而独特的丹尼尔?施华洛世奇配饰系列,更标志着公司的高级产品系列。施华洛世奇水晶会全球约有350,000名会员,凝聚一群热爱仿水晶搜集品的收藏家;而于1995年开幕、位于华登斯市的多媒体仿水晶博物馆「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印证了施华洛世奇丰富的灵感和创意。此外,施华洛世奇旗下还有其他品牌,包括制造研磨工具的「Tyrolit?」、生产道路安全反光配件的「Swareflex」及制造精密光学仪器的「Swarovski Optik」。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