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行销为国内礼品业创造商机
2009年10月15日 10:33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调查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达3467亿元,间接经济影响约2500亿元,总额接近6000亿元。类似奥运这样的"大事件"能产生对具体区域和行业经济的巨大推力,以吉祥物为主打的礼品业借势发展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为抵御金融危机的创伤寻找新商机,国内礼品业再度将目光锁定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上。根据上海世博会主办机构估计,礼品业和会展业、旅游业、餐饮业、贸易与零售业、物流业、广告业、科技创新业等行业将直接受益于世博会的举办。

作为中国最大的礼品展示交易平台,深圳礼品展曾帮助众多企业成功把握奥运商机,面对新一轮机遇,将于10月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17届深圳秋季礼品展"则被各路商家看好。在10万平米的展厅中,主办方特意开设5号馆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专馆,涉及工艺品、陶瓷、家纺、家电、数码、户外用品、五金、箱包皮具等多种产品类别,全面展现纪念礼品的丰富内涵。

"针对大型事件、特殊节日的礼品市场开发在近年来显得非常活跃,这不仅有助于企业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也能加强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据主办方励展华博董事长蒋承文介绍,在扩大内销开拓新市场的推动下,各礼品企业都加大了原创产品的开发力度,预计将有数万种首发新品接受来自海内外12万多名观众和买家的品评。

目前,中国礼品行业正处在转型变革的时期,虽然礼品业属于低门槛进入的行业,但对技术和设计创意的要求正越来越高,我国从事礼品及相关联的企业总数已有10万多家,其中大多数是民营企业,许多企业因作坊式运营方式和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而陷入困境。

本届深圳礼品展旨在为处于高速增长的中国礼品业搭建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系统化的交流平台,从而推动中国礼品产业的纵深发展及全球化商务合作,帮助行业渡过从高数量、低技术型向高质量、高技术型质变的关键时期,改变中国礼品"大行业、小企业"的发展现状。

经过15年的高速增长,深圳礼品展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礼品展会,展会云集了孚日集团、南京泰誓、北京怡莲等家纺品牌;富士宝、联创等数码家电巨头,更有"广东一家人UPU优品组"、"上海一家人海创公社"、"浙江平阳商务礼品团"、"南通家纺协会"等轻工业基地的礼品精英也齐来献礼,届时参展厂商总数将接近三千家。

为实现买家与商家的无缝对接,励展华博斥巨资搭建了我国礼品展第一个专业呼叫中心,通过该服务平台为参展商邀请专业买家,同时寻找潜在新客户。展会还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如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展商拓展业务、全方位展示厂商形象、保护展商知识产权、开通免费巴士接送观众等,都极大的促进了展商及观众的热情。

中国礼品引发的全球性热潮正备受关注,随着礼品领域社会需求、产品档次、文化内涵和消费方式的升级,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将从中受益。结合"大事件"礼品营销战略,深圳礼品展力主推动企业树立自我品牌,应对国际化竞争。深圳礼品家居展众多中外高端品牌新鲜亮相,名品汇聚展示秋冬时尚设计精品,为即将到来的年度采购旺季提供绝佳采购机会。

附件:相关资料

1、主办方--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

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是由励展博览集团(全球最大的展览及会议主办机构)和深圳市华博展览有限公司(中国礼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民营展览公司)在中国组建的合资公司,是中国礼品行业最大的展会主办机构,也是励展博览集团的成员公司。2009年,励展华博联合群学展览合资组建北京励展华群展览有限公司,以更高品质、更强品牌和更大规模服务繁荣的北方礼品家居市场,励展华博将以无可匹敌的资源优势全面服务中国的礼品家居市场。

2、英国励展博览集团(Reed Exhibition)

英国励展博览集团(Reed Exhibitions)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在37个国家举办超过470个展会,服务于44个行业。2008年,励展举办的各类活动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逾700万行业人士,达成了上百亿美元的成交额。如今,励展通过38个人员齐备的办事机构在跨越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的38个国家举办展会活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