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墨西哥 寻找绽放美女(图)
2009年02月13日 10:01国际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女] [墨西哥] [艳遇] [旅行]

还曾见过一个美女,是ZONA ROSA一家酒吧的乐队里的。

那个乐队是我有生以来在酒吧里见过的水平最高的一个乐队。四个人,器乐乐队。一个小伙剃光头,弹西班牙吉它;一个肤色微黑、马尾巴扎在脑后的小伙,手里什么也没有,不唱歌,只出和声,在器乐乐队里他的嗓子是乐器之一;一个小伙光头眼镜,打手鼓;一个黑发垂到腰际的美女,穿件白毛衣,肤白胜雪,黑眼睛大大,鼻梁高耸。从音乐的角度坦白讲,她在乐队里没什么作用,打打铃鼓打打镲,打个小手鼓什么的,估计主要是弄个美女使乐队更赏心悦目一点。她也确实赏心悦目。

这四个人有个共同点——全都很腼腆。我的理解,如果一个乐手很腼腆,那他八九不离十就是个好乐手。不是说开朗的就都不是好乐手,性格开朗的好乐手少,好歌手多。音乐是一种语言,是内心表达的一种方式。我见过的好乐手,大多不善言词,用乐器“说话”可流利得很。大概是因为腼腆的人内心的感情既然不善于用语言表达,憋的话多了,就比较容易以音乐的方式流出来吧。

只见吉它手腼腆地笑着,随手拨了几下,已经可以看出功力深厚得非凡,几个很散漫的音个个如穿云裂石,快慢高下各有不同,且是含着切分的节奏,听的人心里腾的一下提上神来。接着来了五分钟的solo,那真是我所能享受到的最至高无上的享受啊。音乐是西班牙风格,多有降3和降7音,偶尔还来个降5音,甚有日本味道。那人的吉它弹得堪称大师,两只手里旋律、低音、节奏、和声,几个人的工作量被他用10个手指神奇地同时做了。

我很奇怪这样的水平为什么会在街边一个普通酒吧里演出。打个比方吧,Eagles里的吉它手Joe Wash本是我心目中一代吉它高手印象,他们的那首unplug的Hotel Califonia,当年刚出来是可称得上震动,而现在已是街头巷尾到处传唱了,那里的木吉它演奏全是西班牙风格,尤其开始Joe Wash一段solo结尾时几小节的快指轮奏,在现场演唱会上赢得了如雷掌声。当年我刚听时也是对他的指法编曲咋舌敬佩不已的。

但同那个光头小伙弹的西班牙吉它一比,感觉就好象是蜗牛在地上爬一样的拖泥带水。我不是故意贬某人以捧某人,eagles确实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乐队,我的感觉也确实是觉得那小伙子弹得真是好。

然后是另一个光头眼镜小伙开始打鼓了。我对鼓了解不多,不敢多说,只能说觉得很好而已。

unplug   曲子   美女   小伙   乐队   音乐   艳遇   乐手   和声   吉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