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园 浓缩的少数民族风情
2009年09月02日 21:00搜狐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为了了解名民族的生活习俗,文化传统,可以参观一下集全国各民族风情与风景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游览观光区--中华民族园。在中华民族园,不仅可以欣赏传统民族建筑,领略各民族风情,观看歌舞表演,购置民族工艺品,还能亲口品一品民族美食佳肴。全园占地45万平方米,分南北两园。北园内有民族村寨16个,包括人数很少的羌族、鄂伦春族和赫哲族。园内修建有国内最大的铸铁雕塑及仿真热带榕树林、水中溶洞、盘龙瀑布、岩图画、阿里山神木等。

南园有民族博物馆、雕塑广场以及20余个民族村寨。全部建筑均采用1:1的比例。

该园占地面积约45公顷,分南、北两园。其中北园占地20公顷,开放有16组民族分馆和景区,包括藏族、苗族、彝族、侗族、台湾高山族,朝鲜族、布依族、哈尼族、羌族,傣族,景颇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等,园内建有国内最大伯铸铁雕塑以及仿真的热带榕树林、水中溶洞、土林、盘龙瀑布、沧源岩画、阿里山神木等,并开放专题展室多处。南园开放有24组民族分馆和景区,并有1座博物馆主馆和大型会展中心。

中华民族园规划建设中国各民族的56组建筑和景区,现已建成48组。包括民居建筑、宗教建筑、景观建筑。建筑形式涵盖中国传统建筑的所有典型形式——地穴式、干栏式、窑洞式、帐篷式、碉楼式、干井式、天井式、独院式、吊脚楼、土掌房。由于在选样、设计、建材、建设、习俗等方面严格遵循文物复制的基本原则,无疑使这批民族建筑具有文物性,为建筑学、人类学、博物馆学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1998年中华民族园获世界建筑师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保护民族建筑奖”。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整理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