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也要赶时髦 推荐三大潮流旅游地(图)
2009年09月14日 10:5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韦柑潞

据信息时报报道,选择旅行目的地时,你主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很多“旅行潮人”这样回答:当然是要看目前正在流行什么了!的确,世界很大,而时间有限。于是在国庆到来之际,记者找来部分境外旅游局的“旅行潮人”,他们带来了网络上流行“最牛大灯泡”松鼠、热映韩国影片《海云台》的拍摄地信息……喜欢赶时髦的行者们,千万别错过!

潮流地推荐1

推荐潮人:祁颖 南非驻华大使馆旅游专员(中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为迎接2010年世界杯的的到来,向世界展现南非人对足球运动的激情,南非旅游局在“彩虹之国”的大街小巷发起了鼓励所有非洲人学习和舞动Diski Dance的活动。该舞蹈的灵感来源于南非独特的踢球方式,充满节奏感,舞步简易,充满乐趣。

国庆前后去南非,除了能感受世界杯来临的热烈氛围,学到源自踢球步法的独特舞步,还能观看鲸鱼南迁。每年的九月西开普省的赫曼努斯都会赫曼努斯观鲸节,除了观鲸外,更有鲸鱼王子及公主选举、工艺品市场及设计比赛,青年乐队比赛等。

南非是世上极佳的观鲸地点。每年都有各种不同的鲸鱼到南非来交配繁殖,而南露脊鲸是最特别的一种,通常在冬季及早春(中国的9月份)抵达南非。南露脊鲸天生是个表演家,喜欢做出多种有趣的动作,或连续几次做出跳跃动作、发出大炮般的声响;或俏皮地把头钻进水中,只露尾鳍在水面……每个动作都令人兴奋不己。

Tips

坐船观鲸:要选择获政府核准提供近距离观鲸活动的公司,要确保公司船舶牌照、保险,船长要拥有规定的证书及政府颁发的观鲸牌照。上船后保持安静,全程听从指示,以免吓到附近的鲸鱼。

观鲸提醒:鲸鱼喜欢在晴朗无风的天气出没;在海滩观鲸,必须带双筒望远镜、帽子及防晒霜;鲸鱼喷出的水柱,通常是鲸鱼现身的第一个特定讯号;南露脊鲸与其它鲸鱼不同,没有背鳍,但头部有皮茧,或厚厚的皮块。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韦柑潞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