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游巧安排让"史上最长"变"史上最爽"
2009年09月17日 15:1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多种因素而导致的多半年的抑制,中国民众的出游欲望将在这个"史上最长"黄金周集中爆发。

据国内最大的旅游线路聚合门户欣欣旅游网(cncn.com)上一项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十一、中秋期间,中国公民国内游有望突破2亿人次;同时,出境游客很可能达到600万人次。如此大规模的出游,在国内黄金周历史上无疑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然而,出游的人气过于之火,旅游市场的压力也是空前增大,各大旅游景区、酒店、运输部门等旅游相关单位都将面临空前的压力。因而,在如此高涨而严竣的形势下,对于每一位旅游个体而言,如何合理地安排长假活动,让自己玩得更加安心,顺心,爽心,那着实还是要深入细致地斟酌一番。

由此,为了帮助广大游客能够快乐写意地度过这个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假期,欣欣旅游网总结了站内旅行社会员及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多项出行经验,特别提醒跟团出行的游客要提前筹划出行细节。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借鉴:

"错时游"闪避高峰压力

根据欣欣旅游网几家旅行社确定的"十一"旅游报价来看,基本上所有线路都无一例外地出现了"两低一高"的现象,也就是9月29日-10月3日价格最高,"9月29日前和10月3日以后价格立马'跳水',最大降幅能超过1000元以上。"欣欣旅游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某网友表示,"如今人们的传统观念很强,10月3日的中秋节,一般会选择在家里和亲朋好友共同度过。而赶在黄金点人太多了,玩不好,价钱还贵,避开最高峰就好多了。"值得一提的是,该网友还把年假与"十一"休到一起,这样在时间上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相比"十一"黄金周各大景点内喧嚣的人群、高昂的价格,如果这段时间有空闲的市民不妨抓住黄金周前的旅游淡季,选择一次物美价廉的出游。"暑期旅游潮结束后,各景点的价格有了明显回落,比暑期至少便宜了15%。"旅游从业者说,现在北京双飞5日游只需1500至1600元,而到"十一"期间价格至少上调至2000元。

因此,欣欣旅游网建议消费者选择"错时游",避开出游最高峰时间,一则可以享受价格上的实惠。二则可以减轻旅行社自身带团压力,既能保证旅客游玩的质量,又能保证每天的发团数量。

选旅游目的地注意四要点

外出旅游,大多数消费是从个人偏好出发选择旅游目的地的,却没有同时关注各旅游过程中的各项现实因素,很可能使您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欣欣旅游网特别提醒,选择目的地时考虑以下因素。

第一即是考虑天气季候,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最佳旅游季节,在这个季节,或是因为气候好适宜居住,或是因为自然景观的状态最佳,适宜观赏。

第二即是考虑自身健康,中国疆域广大、地理形势复杂,已开发出的观光地区及观光项目众多。其中一些需要旅游者有相当的体力和足够的健康条件,例如,西藏就因为海拔高,根据个人自身条件,刚到西藏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等缺氧症状,同时,这种缺氧现象容易引起头痛、失眠、脱水、呼吸和脉搏加快、红细胞增多、血压升高、食欲减退、易疲惫等症状。因此凡患有心、肺、脑、肝、肾以及严重贫血和高血压疾病的人,不宜到西藏旅游。这种地区还包括云南西部、四川西部的高原地带和一些平均海拔在2000米以上的山峰。

第三即是地方节庆,传统的地方节庆活动蕴藏着深厚的民间文化,与静态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生动活泼的地方历史与民俗立体画卷。因此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要尽可能地结合地方节庆活动,以增加出门旅游价值。

第四即是区域文化,不同区域的文化风俗差异,引起人们强烈的好奇心,了解和发现异域的欲望使人产生旅行的念头,旅游则给人提供了满足这种好奇心可能。

购买低价机票有门道

如今网络四通八达,消费者也越来越聪明,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好目的地后,直接在网络上查找当地的旅行社接洽,这样在时间上可以自由的支配,旅游线路价格上也有明显的差异。但是消费者自己订购来返机票,如何购买到低价机票成了关键。

提前购买打折机票。提前购票(也称预售票).并非提前越早折扣越低。通常情况下,节假日(如国庆、春节)提前一个月订票比较便宜。而平时,提前一个星期(即7天左右)订票比较便宜。

选择淡季航班。通常周一、周二或黄金周前后的时间是出行淡季,机票一般都会有相对较低的折扣,同时每天早班和晚班航班通常也有超值优惠。

机型选择。同样的一条航线,执飞飞机的机型不同,机票优惠程度也有可能不同,游客可货比三家再决定购票。

转机比直达便宜。如果旅客准备从广州飞到拉萨,可以选择广州至成都,通过转机到拉萨,其价格比直达便宜。

选择邻近机场。前往三亚的你如果选择先飞到海口再转其他交通工具前往三亚,所花费的费用有时比直飞便宜。

挑选航空公司。虽然航线一样,但各航空公司的机票折扣会不一样。

选择航班多的航线。有些航线,各航空公司都有航班,而且航班的密度比较大。激烈的竞争会令航空公司不断推出低折机票来吸引旅客。

显然,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会让自己度过一个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花得少的国庆中秋佳节。此外,欣欣旅游网还特别建议消费者出游前要睁大眼睛,不要轻信某些非正规机构的旅游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