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小城流行"浴缸漂流"(图)
2009年09月28日 11:26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小镇“寄居”瑞士 一城两制搞晕游客

不用欧元用瑞士法郎

布辛根位于瑞士北部的沙夫豪森州境内,不过在行政区划上却属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康斯坦茨县管辖,幸亏瑞士不久前加入了申根区,不然从德国康斯坦茨去一趟布辛根还得费不少周折。

虽然布辛根属于德国,但去那里旅行还是得经过德国和瑞士海关的双重检查。来到布辛根,记者以为德国是欧元区,所以布辛根也用欧元,但买东西时却被告知要用瑞士法郎。当地人告诉记者,布辛根和周围其他瑞士城镇一样,工作报酬都是由瑞士法郎来支付的。20世纪80年代前,德国马克在当地就如同废纸一般,直到近年来布辛根人才能勉强接受欧元。布辛根市政当局在收税时,往往也收瑞士法郎。

布辛根四周都被瑞士包围,记者对这个小镇的边界线很感兴趣,于是就来到边界地带全面“巡查”。记者花了很长时间,仔细数了数,没想到,这个面积为7.62平方公里的小镇竟然被一百多块界石围了起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漂流   浴缸   布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