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旅游市场打折降价催热特殊群体游
2009年10月14日 16:01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号称"史上最长黄金周"的8天长假已宣告结束,在长假期间空前"井喷"的国内旅游市场在节后又将何去何从呢?

近日,笔者在国内最大的旅游线路聚合门户欣欣旅游网上了解到,不少旅行社的国内与出境游价格普遍出现了"大跳水"局面。与黄金周期间相比,旅游线路价格下调幅度非常大,绝大部分降幅都超过了30%,部份线路降幅甚至超过50%。欣欣旅游网负责人认为,随后几个月的价格可能会随着机票价格略有波动,但整体降温的势头一直要到春节才会出现较大涨幅。

然而,在降价打折的主旋律下,笔者却也惊奇的发现,各旅行社网店的用户留言预定并没有明显减少,看来节后仍有旅游计划的人群也不在少数。其中,以北京、杭州、桂林等城市是此期间最受游客喜欢的地点。

经深入了解发现,在报名的游客中,有不少都是有着特别身份的"特殊群体"。

新婚夫妇筹划"蜜月游"

每年选择国庆结婚的人都很多,民间也素有"国家大庆,百无禁忌"的说法,而今年因与祖国60周年大庆,则显得更加火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完美的婚礼就少不了一场难忘的新婚旅行。

刚办完喜酒的李先生非常开心地说:"婚前一个月,我和老婆就开始计划新婚旅游,在欣欣旅游网上逛了很久,也咨询了很多旅行社,最后确定去云南旅游。"

"选择在国庆长假之后的新婚游是最佳时间,因为新人都有婚假,选择节后出游价格上会相对便宜些,加之节后景区人少,旅游的质量和舒适度也有很大提高。"康辉国旅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老人出游避过高峰期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孝心儿女们绞尽脑汁向父母表达爱意,而让父母去旅游成了时下非常时髦的主张。

市民陈小姐表示:"父母时间充裕,错开黄金周的高峰让父母出游,一个是便宜,另外景点的接待能力更强,我们做子女的更为放心了。"

欣欣旅游网业内人士则表示,旺季时热门旅游景点接待量往往处于高负荷乃至超负荷状态,游客吃饭、拍照甚至上洗手间都要排"长龙"等候。浪费时间不说,很多服务往往会打"折扣",所以,选择错峰旅游,不尽能省钱,老人家玩的更开心。

白领带薪休假热衷实惠游

"假期时到哪儿人都多,消费也水涨船高,所以国庆加班赚加班费,节后请年休假旅游去"准备去云南的小王告诉记者,现在"十一"旅游高峰已过,她和朋友一块儿带薪休假准备好好玩玩。据小王介绍,由于不受假期时间的限制,不但可以自由选择长线线路,而且还可以避开旅游大军,可以玩得更细、更彻底。

欣欣旅游网业内人士称,观念的改变和价格急速下降是节后出游者众多的主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节后旅游市场的价格优势,更看重旅游品质。"同样是出去玩,看人与看景心情完全不一样。"一位预订了19日到海南度假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看重的是"低价高享受"。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出发的团队纷纷入住四星或五星酒店,团队舒适度攀升很多。

欣欣旅游网建议,如果国庆未出游成行的旅游爱好者,近期可安排出游。节后错峰出游,不仅享受价格上的优惠和旅游环境的舒适,旅行社也会推出各种主题旅游更加丰富游客的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