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酒店聪明节省网友支招实惠出游
2009年10月19日 16:00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尽管面对带薪长假这么好的机会美美的玩一番不能太计较小钱,但是多花点巧心思能省就省还是应该的。"十一长假刚过,在某著名旅游网站的社区论坛上,资深驴友黄静(化名)又开始向众多亲驴好友们总结传授自己的带薪年假旅游经了。

黄静表示:"在旅游中,主要的消费就是景点门票、吃喝、路费和住宿四大项。其中,门票是最不好省的,不但不能省,景区不给你涨价已经算不错了;吃喝主要是自己来控制,想吃点好的或者是想随便吃点这里的消费弹性就比较大;然而对于路费和酒店实际上是有很好的节省的办法的。"

对此,黄静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做了一次详细的解读。

这次长假,黄静与家人主要去了敦煌的莫高窟。原因主要有二:第一,是她自小在西北长大,喜欢那种荒凉却又壮美的感觉;第二,是听无数去过的人说,莫高窟的壁画被风化和破坏的很严重,估计到老了就是去看了也分不清哪个是菩萨的头,哪个是菩萨的脚趾头。所以,今年很早的时候就决定去了。

临行前,黄静开始了一番紧锣密鼓的筹备,而机票和酒店是这次筹备的重点。

黄静觉得机票的价格总是变化很快,要抓住最便宜的时段规划好出行计划才是王道。经过多年的旅游经验,黄静发现了一个如何"守株待兔"的小秘密--登陆"去哪儿"(Qunar.com),就是一个有小骆驼的查询机票酒店的网站。

在"去哪儿"上,机票首页的查询项下有个"45天价格趋势查询"的功能,它可以显示未来45天的价格趋势图,同时鼠标放在图上的时候你就能看到那一天的价格,非常方便。一般旅行时间确定后,提前半个月左右上去查,这样就能发现计划时间左右的机票价格,以及未来可能会出现低价的时间。

当然,这件事要勤奋观察着点,因为机票价格是变化的,观察一段时间后你就能发现大致最低的价格区间会在哪几天,如果出现了适合自己心里价位的价格,就要果断出手。黄静就是通过不断观察发现11月13日、14日、16-18日北京飞兰州的票价只要250块。随后要连涨一个礼拜,于是,黄静决定了去程就要定在这几个时间。

当然,回程也是很重要的。不过,黄静发现在这几个时间段之后的一周内回程票价都保持在514块,并且这种趋势将要保持一个月之久。所以,全程机票每人的花费大概就是250(去程)+514(回程)+100(机场税)=864块,这要比她预计的900/人超低预算还要便宜几十块,同时保证了低价及时间的合理性。

看完机票就要想着酒店怎么订了。

在酒店功能里,黄静发现去哪儿网站有很方便、直观的选项。她选择了有免费宽带接入的大床间,如果有连锁的快捷酒店就不选那些星级酒店,毕竟出门在外只是为了住的干净、安全。所以,她在排序方式处选择价格:低-高;星级;连锁经济型;服务设施;免费宽带。都设置好后,就能在右手边的地图上看到所有符合条件的经济型酒店的地理位置。

考虑到当天的航班,以及晚饭的解决问题,黄静建议还是尽量选择市中心。毕竟从机场会有大巴直抵市中心,这样交通就不是问题。而且在住宿的方便性和安全性上市中心的酒店更有性价比。这时候,只要点中意的酒店价格下的查看详情就能看到是否有大床房供应。着实快捷、方便又能找到便宜的方式。

由此,通过去哪儿网站的帮助,黄静深深的掌握了机票酒店省钱的小窍门。黄静表示,自从她找到这个网站后,全家都跟着开始"趋炎附势"。一到要准备出门的时候,大家就和她说:快上那个有动画图的网站看看,哪天便宜,哪个地方住的又好又便宜,赶紧订下来,有时候还真让她哭笑不得。

此番,黄静也希望自己的小窍门能给新手们一个帮助。她表示,她还会继续挖掘这个网站的更多功能,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实惠让我们都受益,毕竟有策略的省钱出去玩才是我们这些小老百姓的王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