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 九大裸浴温泉感受另类风情(图)
2009年11月09日 11:26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6.怒江边的温泉

怒江边的温泉

云南---怒江傈傈族自治州---泸水县

在怒江峡谷,最出名的民俗,要算在春节期间举行的“澡塘会”了。这是怒江地区的傈僳族一个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盛会。然而既使这样,每年春节过完大年初一,从大年初二到初七,住在高山峡谷的傈僳人都要背毯子、被子,带着米、肉、油、盐、菜和炊具,相会到怒江边有温泉的地方。他们在岩壁下、石洞里、石缝中辅上干草,展开被子,成就他们七天的“家”。开起露天宴,下到烫人的简易石砌温泉澡池中,洗去污垢,舒展筋骨,然后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对歌跳舞。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相聚在热气腾腾的温泉水中一边搓洗,一边说笑,嘻戏打闹,其乐融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澡塘会”,其实就是傈僳族的狂欢节。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