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豪华的东京迎宾馆
2009年11月13日 10:4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整体建筑结构采用巴洛克风格

迎宾馆的外壁采用茨城县的花岗岩“真壁石”,虽然整体建筑结构采用巴洛克风格,但日本特色的设计细节随处可见。在举行首脑会谈的客厅,使用了法国产的华丽吊灯和挪威产的16根大理石,但同时又使用了著名的刺绣京都西阵的“金华山织”、“七宝烧”等日本传统艺术品。而东西方传统艺术的精髓合璧,也是它今年被指定为国宝的重要理由。

客人来到赤坂迎宾馆后,总是会首先被领进“彩鸾间”,这里也经常被用作签订条约和进行访谈的会议室。

由于大门左右的两面大镜子和大理石暖炉的两侧,都分别装饰着传说中的神鸟“鸾”的浮雕,因而被命名为“彩鸾”。

这个面积约为160平方米的房间是安皮尔风格设计,白色的天花板装饰着贴有金箔的石膏浮雕,屋内的10面镜子让空间显得格外宽敞。

羽衣间也是一个颇具特色的房间。它因屋内天花板上表现歌谣《羽衣》场景的巨型壁画而得名。壁画采用曲面画法,面积达300平方米。房间上方还悬挂着迎宾馆最大的水晶吊灯,重达800公斤。大厅正面的二层还设计了一个300多平方米的乐池,因为这里最初被设计为舞厅。整个大厅呈现古典主义的设计理念,奢华中渗透着雍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