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豪华的东京迎宾馆
2009年11月13日 10:4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于华美难居住建成花费10多年

事实上,1909年修建赤坂迎宾馆的最初目的是作为皇太子的住所,建筑师是当时著名的宫廷建筑家片山东熊。也许由于当时日本崇尚欧美的风潮正盛,或者片山东熊直接就师承了欧洲建筑大家的风范,可以看到当时的东宫御所(今天的迎宾馆)外观模仿了白金汉宫,内部则借鉴了凡尔赛宫的豪华风格。

有意思的是,由于设计建造得过于华美,却让其很难作为住宅使用。以至于当时的皇太子嘉仁亲王,也就是后来的大正天皇几乎没有居住过,于是后来被称为赤坂离宫。

战后,赤坂离宫的庭院和建筑由皇室移交给了国家,前后被国会图书馆、法务厅、法院、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等组织分别使用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随着日本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交往也日渐频繁,到访日本的国外贵宾需要有一个更为宽敞的接待场所。

1962年,当时的内阁总理大臣池田勇人提议对迎宾馆进行改造,1967年该计划获得了通过。它从设计到建成共花费了10年时间,而改造施工又持续了5年,经历了池田和后来的佐藤荣作、田中角荣两任政权后终于在1974年完工。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