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温暖游"抬头
2009年11月17日 15:5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临近11月中旬,国内大部分地区已渐入寒冬,气温急剧下降,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暴雪预报,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将有明显雨雪天气,内蒙、陕西、山西、河北、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大到暴雪。

在寒风中哆嗦的人们,肯定会怀念才过去不久的秋夏,是那么的轻松和惬意。对于那些极其希望在冬季寻求温暖阳光的人来说,看海、踏浪、享受阳光,反季节的在寒冬中领略一次"温暖游",成为冬季出游的一个最优选择!

据国内知名旅游门户网站"欣欣旅游网"(cncn.com)负责人介绍,所谓反季旅游,是指利用季节"反差"进行的旅游销售,使冬季旅游不仅仅局限在冰雪旅游这样的"冷线"。近年来,冰雪旅游一直是旅行社冬游的主打品牌,久而久之,难免令人感觉单调且缺乏新鲜感,已不能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为此,不少旅行社转而大作"反季"文章,利用旅游景点鲜明的季节特征开发特色迥然的"温暖游",使得面向游客推出的冬季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彩。

"温暖游"的最大特点和卖点就是气候差异大,让人们充分感受居住地和旅游地的"冰火两重天"。国内反季节游线路中,海南、云南等地非常受游客青睐;而在出境线路中,澳大利亚、新西兰、马尔代夫、巴厘岛等地成为出境反季节游线路的最热点。

海南,最近的"夏天"

推荐理由:海南素有"南海珍珠"之美誉,气候宜人(相比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棉衣裹身,海南目前穿衬衣都不会感觉冷),空气清新,风光迷人,还有宽阔的大海……这一切无不令人流连忘返,而且相比较其它"温暖游"线路而言,极其亲民的价格,成为今冬旅行社热推的"温暖游"国内旅游目的地热点。

尤其是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四季温暖、鲜花盛开、椰树成林。三亚有一流的沙滩,海岸线长179.25公里,密布了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众多海湾。三亚的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有中国保护最完好的生态珊瑚礁,众多景点无不让游客乐不思蜀。

巴厘岛,冬天里的一把火

推荐理由:作为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旅游区,巴厘岛的年平均温度约为33摄氏度。所以,一年中任何时间出发去巴厘岛,行囊里都只需几件简简单单的夏季行头。火辣的阳光、迷人的大海、细美的沙滩、高耸的椰子树和热情的原住民。那些地方不适合旅游,只能够度假。每天不用到处跑景点睡到中午才起床,在露天餐馆里吃完海鲜和水果,抹好厚厚的防晒油直奔海滩,就躺在沙滩椅上睡去吧,再找机会在沙滩上来场艳遇。

澳大利亚,地球那端的仲夏夜之梦

推荐理由:11月至次年3月的澳洲目前正值夏季,气候温暖,最适合旅游度假。在澳洲中北部有处最原始、最具旷野之美的神秘土地--北领地,这里,游客们不仅可以全副武装,沿大峡谷边缘进行探险之旅,还可以在雄伟壮观的帝王峡谷观赏神秘的水潭,到原住民生活区域了解人类起源。澳大利亚是旅游天堂,即使从未亲临,你的脑海里也会浮现出湛蓝的天空、慵懒的考拉、连绵的海岸线、还有著名的悉尼歌剧院等。而走一趟澳洲,在饱览醉人的大自然美景时,更能体会清新自然的生活真谛。

欣欣旅游网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网站注册的国内诸多旅行社已经为"温暖游"主题提供了足够多的线路选择,无论是去海南、云南就近体验一趟,还是远走澳大利亚、新西兰、马尔代夫、巴厘岛等境外旅游散心,您都只需要在欣欣旅游网的线路搜索中输入心仪的目的地,就会有成千上万条线路组合、不同的旅游供应商可供您挑选。从价格预算、线路制定、时间安排上,都可给与顾客足够的选择自由度。目前,在欣欣旅游网上提供的北京至三亚的自由行价格在2500-3000/人的价格不等,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登陆欣欣旅游网的线路搜索频道查询,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联系旅游供应商。

小贴士:

1、反季节出游最好避开高峰,提早报名省钱省心,春节期间出发的三亚度假价格,至少是现在的基础上上涨20%左右。

2、去南方海边旅游,饮食要注意,对鱼虾海鲜应浅尝辄止,不可暴饮暴食。冬季海南可吃的海鲜较多,老年人应当注意饮食卫生,以便有效预防感染性疾病和过敏性疾病。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