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尔2009年份报告》
2009年10月13日 15:51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一个卓越不凡的年份,收割进行中,近距离抢先报!

今年的天气情况对葡萄树生长周期和葡萄的成熟过程十分适宜。

七月份和八月份葡萄园经历高温及充足光照。这样的好天气延续到九月,日间天气温暖,夜间天气凉爽,如此的温度交替促进葡萄芳香浓缩和颜色(色素)增加。

葡萄成熟情况非常理想,收割指日可待。待收割的葡萄均健康强壮。现估收获总量显得为时尚早。

如大家所知,今年三月的大冰雹严重影响了19,000公顷的葡萄树(占波尔多总产去的15%)。这次冰雹侵袭波尔多各产区葡萄种植园,影响程度不一,而共同结果一定是产量减少。

干白葡萄酒

苏维浓(Sauvignon)白葡萄的收割时间始于8月27日,从最早成熟的区域开始。9月份,该葡萄品种收割区域逐渐扩大,随后开始收割塞美蓉。目前,白葡萄的收割已经结束。

干红葡萄酒

目前正在收割美乐葡萄。该品种的收割始于9月中旬,从最早成熟的区域开始。葡萄果实非常芳香、充满风味,糖分浓缩充分。葡萄果十分松脆,葡萄表皮色彩浓郁(色度很高)。果实的酸度较低,这充分说明葡萄果实成熟的品质很高。

紧接着在10月初,开始收割品丽珠。随后进行赤霞珠的收割,具体日期由由产区具体风土条件及葡萄熟成程度决定。

甜白葡萄酒

在葡萄树上进行过连续手工分拣阶段后,收割用于甜白葡萄酒的葡萄才刚刚开始。目前的天气状况非常合适这些葡萄,它们在非常特别的小气候下成长。清晨薄雾带来的潮湿度促进了贵腐——生产该类葡萄酒的关键要素。非常温暖的白天天气可干燥这些葡萄,浓缩葡萄的气味。这些葡萄都有着非常突出的芳香。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孟欢欢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