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几大功效
2009年10月19日 22:2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a.开胃健脾——葡萄(葡萄食品)酒酸度接近胃酸,因此,葡萄酒作为佐餐佳品,能帮助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消化和吸收。餐前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促进胰液素分泌,从而增加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消化食品)。特别对中老年(老年食品)人更有益处。

b.防治心血管病——葡萄酒中含有较多的花色苷、前花青素、单宁等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明显的扩张血管、增强血管通透性的作用。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使高密度蛋白在体内增加和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因而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脏病。

c.防癌作用——红葡萄酒中含有很高的栎皮黄素,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源于红葡萄酒的果皮中,带皮发酵的红葡萄酒则可以把栎皮黄素高度浓缩。

d.杀菌作用——对于空气传播的疾病,如气管炎,肺炎,葡萄酒也有预防和治疗作用,酒精只有在浓度为70%时才有杀菌作用,而葡萄酒稀释到1:10或1: 100仍有抑制病菌繁殖作用。

e.葡萄酒养颜益寿——葡萄酒中含有各种维生素达六七种之多,其中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12能促进红血细胞成熟,有一定的补血(补血食品)作用。葡萄酒的美容(美容食品)效果及佳,坚持早晚用葡萄酒涂抹皮肤,可以使粗糙的皮肤变得光洁而富有弹性。

天天营养网>>专题管理,更多精彩:葡萄酒的功效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