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有抗癌功效
2009年10月19日 22:2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和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具有抗癌作用,他们正计划以这种物质为核心研制一种新型预防癌症(癌症食品)的药物。

  英国莱切斯特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说,白藜芦醇存在于花生和多种浆果中,特别是在葡萄(葡萄食品)皮中的含量最高,因此,红酒中大量含有这种物质也就不足为奇了。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这种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消炎(消炎食品)和抗癌作用。

  据莱切斯特大学教授斯图尔德介绍,自从发现白藜芦醇在预防癌症方面的价值,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就一直在寻找白藜芦醇对早期癌症的疗效。

  他还透露,研究人员计划于明年初对20名健康(健康食品)志愿者进行实验,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内服用含0.5克白藜芦醇的药片,这相当于几十瓶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含量。研究人员将观察并分析白藜芦醇在志愿者体内的存留时间和参加血液循环的白藜芦醇数量。此外,研究者们还将寻找这种化合物在抗癌效果方面的生化证据。

  天天营养网>>专题管理,更多精彩:葡萄酒的功效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