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配菜
2009年10月19日 22:30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是葡萄酒配菜最基本的常识。但凡事皆有例外,这里为大家收集了些许特例和禁忌。将柔腻顺滑的鱼翅,鲜美饱满的鲍鱼,配以上了年份、单宁柔和、酒体丰满的红酒,滋味妙绝;虾更宜配红酒,但龙虾刺身一定要配白葡萄酒;菜品中切忌加醋,若需要酸味,可以柠檬水代之;葡萄酒宜配甜食,甜奶酪是不错的选择,但巧克力例外;最好不要用葡萄(葡萄食品)酒配辛辣食物,实在要配,则用辛香型或果香特浓郁的酒;贵府酒和中国黄酒相似,吃蟹时饮用正相宜。总之,口味浓重的菜,相配丰厚的酒;清淡的菜则要配清淡的酒,免得破坏细腻的味道,要让菜和酒的滋味相映成章而非互相掩盖。

天天营养网>>专题管理,更多精彩:葡萄酒菜谱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葡萄酒   红酒   配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