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美酒之旅(图)
2009年11月11日 10:42天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体会一下田园之乐

美食美酒相伴

导语:“法国南部”品牌麾集了朗格多克法定产区、鲁西荣法定产区葡萄酒,奥克地区餐酒和大区内不同地区餐酒。它向全球提供质量上乘,品种越来越丰富的佳酿。

请想象您正处于世界上最广袤、最古老的葡萄种植地区,它位于地中海的阳光海滨,有着洁白的沙滩和被树木围绕的葡萄园。穿越在橡木林包围的林荫小道中,您在转角处与一个又一个风情万众的葡萄园相遇:有的葡萄园像玲珑有致的女人,正平躺在刚被凉爽的密史脱拉风(备注:Mistral——法国南部及地中海上干寒而强烈的西北风或北风)吹过的沙滩上晒太阳;有的则像栖息在内陆高地上的强壮男子,在阴影下结着一串串成熟的葡萄。

当然,如果您还想要的更多,或许也可以去体会一下田园之乐,亲自弯腰采摘番茄或是尝试一番运气,耐心垂钓一款鲷鱼或狗鱼,抑或仅仅咬一口多汁的桃子,在这里,您将最终理解为何地中海的生活艺术能引来如此多欧洲人的垂涎与妒忌。

而我们对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产区的发现之旅,也由此拉开序幕……

“法国南部”品牌麾集了朗格多克法定产区、鲁西荣法定产区葡萄酒,奥克地区餐酒和大区内不同地区餐酒。它向全球提供质量上乘,品种越来越丰富的佳酿。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独具优势的地理位置非常利于各类葡萄酒的生产,“法国南部”囊括了从口感清新细腻到浓郁芬芳,从轻盈飘绕到畅快淋漓,色调从柔和淡雅到鲜艳绛红所有系列的葡萄酒。

位于地中海沿岸,普罗旺斯西边的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是美食与美酒爱好者的完美目的地。跨越超过138海里的海岸线,从卡麦尔格生态公园至西班牙国界,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培育的农庄、乡村、海滩以及葡萄园以其五彩缤纷的法兰西风尚,搭配加泰罗尼亚特色美食的影响,造就了当地独一无二的美食特色。 地中海传统美食以橄榄油,蔬菜,鱼类以及奶酪为基本原料,打造出了健康,正宗与诱人食品风格。今天,热情的法国南部葡萄种植者向我们提供了与地中海美食相得益彰,和谐完美搭配的葡萄酒佳酿。

多变的地形造就了多样的美食。在一片提供如此丰富美食的热土上,也存在着同样丰富的地域美食传统。从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气泡葡萄酒(例如:Blanquette et Crémant de Limoux布朗克特和利穆气泡葡萄酒)到天然甜葡萄酒(例如:les Muscats de Frontignan, Lunel, Mireval, Saint-Jean de Minervois, Rivesaltes, 以及著名的 Banuyls et Maury弗龙蒂尼昂-麝香葡萄酒,呂內尔,米勒瓦尔,圣·让·德·密涅瓦,里韦萨尔特,以及著名的巴纽斯与玛丽香),法国南部葡萄酒以其丰富的葡萄品种,能搭配世界上所有菜肴。

法国南部葡萄酒因此拥有搭配各种消费档次的所有葡萄酒;正式餐宴或者朋友们的聚餐都能够找到一款与您的佳肴相得益彰的法国南部琼酿。因此,我们邀您在这个秋季与我们一起去体验法国南部的美食之旅,了解一些美酒佳肴的搭配原则。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美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