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恋上厨房!5部经典美食电影

2012年02月06日 09:50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美味情缘

1 《美味情缘》

电影《美味情缘》讲述了凯瑟琳-泽塔-琼斯扮演的凯利是曼哈顿高档社区的一家餐厅的厨师长,一个十足的工作狂。

厨房就是她的全部,常以一种他人难及的精确度,高效地在厨房进进出出,从容地为上百道佳肴调味。

从准备精致的原材料、调味品,到煨、炖、煮、炸,由她经手做出的每一道菜,都是绝对地完美。

美味情缘

厨房是凯特心目中的圣殿,没有人能够染指它,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经过了周详的计划。直到副厨师长尼克的出现,让凯特十全十美的天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姐姐意外去世,留下了外甥女佐伊。然而,佐伊的很多喜好都于其所遵循的定律相去甚远。尼克敏锐的观察到了佐伊的喜好,加之自己大胆,勇于尝试新鲜食材的个性,吸引了她。凯特在意识到了自己的固执和所谓的坚持,决定和尼克联手,一起在厨房中烹饪美食,尝试各种新鲜食材和混合,还常常探讨各自对于美食的看法,而佐伊也成了二人之间的调味品,让另一种情愫渐渐萌发......

 

料理鼠王

2 《料理鼠王》

电影《美食总动员》由迪尼斯和皮克斯公司联手推出,故事的主人公是生活在美食大都会巴黎的小老鼠雷米,拥有无与伦比的嗅觉,梦想成为五星大厨。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古斯特餐厅的学徒林奎尼,两人成为好朋友,凭借出色的嗅觉,帮助奎尼度过了一关又一关,因此也成为了餐厅的合法继承人。

料理鼠王

突如起来的成功,引起了苛刻的美食评论家科隆的注意,准备重新品尝来为餐厅评定星级。这时林奎尼鼓励雷米不要躲在高高的厨师帽中,出来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梦想。

雷米开始每天忙碌着品尝调味,选材料,炖汤,依靠评论家科隆对自己童年的描述,制作出了具有浓郁南法风情,洋溢着普罗旺斯的芳香和弥漫着香榭丽舍浪漫的Ratatouille , Coq au vin , Bouillabaisse , Foie gras ......以精致的料理和令人回味的口感,赢得了最终的成功。

 

Eat Pray Love

3 《Eat Pray Love》

电影改编自同名自传,年轻干练的伊丽莎白-吉尔伯特是《纽约时报》的一名人气作家,经常周游世界,撰写相关的旅游文章。长期忙碌的工作和平淡的婚姻生活,让她饱尝空虚和恐慌,迷茫的不能自己。在决定结束变质的婚姻之后,踏上了周游世界的寻找之旅,在美食、祈祷和恋爱中,认真地思考人生的种种……

Eat Pray Love

其中有一段描述美食的场景,伊丽莎白在意大利第一次参加纯正的家庭式宴席,第一次参与其中,听着女主人的讲解,了解到每一道菜肴背后的故事,承载的文化和意义,让她似乎找寻到了自己失去已久的味蕾,领悟到了美食所赋予品尝者的勇气和力量。

 

4 《Julie and Julia》

《Julie and Julia》

本片描绘了两位在不同时空、不同地点的女人,因美食而交错在一起,谱写出了一曲美食与生活的快乐篇章。

电影以交错表现的手法呈现着两个女人的爱情、事业、家庭、生活,当然,还有烹饪与美食,在巴黎的朱莉亚自信、快乐,每天都充满光芒;在纽约的朱莉年轻、抑郁、生活平凡而苦闷,然而一个博客、365天、524道菜却让她在诉求于美食的同时又学到了朱莉亚的信心与快乐,收获了美满的婚姻生活。

《Julie and Julia》

俗话说的好,认真的女人最美!朱莉亚为了寻找自我,学习烹饪;为了获得认同,不停的练习不停的尝试,用不懈的努力来证明自己的独立和坚韧。

朱莉因为美食而改变,验证了美好的滋味必定出自内心阳光人的定律,因为要满足丈夫的胃,改变自己枯燥的生活,开始365天的坚持,而厨房中的锅碗瓢盆正是美好生活的真谛。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5.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这部由漫画改编的电影可谓是女生的专属,除了美食还有美男。

影片讲述了朱智勋饰演的蛋糕店“Antique”老板,发现生意惨淡后,考虑到女性的特殊嗜好,进行了重新装潢,从古朴的家具、饮食器皿到华丽古典的场景布置,还召集了其余3位美男糕点师,制作美味好看的蛋糕甜点。从而引发出了一系列有趣又好玩的故事。

天才蛋糕师鲜于,周身散发着妖性魅力,特别是在制作甜品时,常常面带坏笑,站在餐台前,控制欲极强,偏爱选择最新鲜,最漂亮,最艳丽的食材。

他认为只有本身就美丽的食材,才能做出最美味最令女人心动的甜品,就像他自己一样,一颦一笑都会令人沉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厨房 电影改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