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传芭蕉充香蕉吃完便秘

2012年02月27日 10:08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我们一直吃的是香蕉还是芭蕉?微博上一条关于便宜芭蕉冒充香蕉卖、吃了会便秘的帖子这几天被转发万余条,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微博称,“很多地方卖的香蕉是芭蕉”,芭蕉比香蕉便宜,吃了会引起便秘,据其提供的芭蕉和香蕉的鉴别方法是,芭蕉有3个棱,香蕉有5个棱;芭蕉吃着回口是酸的,香蕉是甜的;芭蕉柄长,香蕉柄短。

网传芭蕉充香蕉吃完便秘

求真:香蕉和芭蕉的营养并没有显著差异,无论是淀粉含量,糖含量,还是各种矿物质元素的含量。营养上没差别,那功能物质是不是有区别呢?事实是,香蕉的膳食纤维的含量只有1.2%,低于梨、蜜橘等水果以及很多谷物蔬菜。这个东西很难跟润肠结合起来。一些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也显示,吃香蕉与否以及吃香蕉的数量对便秘没有任何显著性影响。味道上,芭蕉和香蕉都是芭蕉科芭蕉属的植物,一般来说,香蕉的肉质很细腻,香气比较浓,而芭蕉的味道体现为酸甜。外观上,香蕉和芭蕉都属于南方水果,芭蕉外形比较短粗,有3到5个棱角且较明显,香蕉则是细长,一旦成熟棱角不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便秘 芭蕉科 吃香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