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女人坐个月子竟花38万 堪称国内最贵

2012年01月18日 10: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上海浦东桃林路有一家国际月子会所,这座小洋楼与周边的摩天大厦相比不算太高,但环境却十分幽雅。8名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监控摄像头时刻观察每个角落。

保安说,这里几乎能见到各种世界名车,甚至还能见到明星大腕。进入会所首先要测量体温,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3年的“非典”。会所地上有四层、地下一层,电梯间里没设“四楼”这个按钮,彬彬有礼的上海小姐细声说这个数字“不吉利”。出了电梯间,进到每个楼层都要刷卡,整栋小洋楼室内温度始终控制在28摄氏度。

上海女人坐个月子竟花38万堪称国内最贵

从里面看,这里更像豪华酒店。不了解情况的人可能会觉得这里更像是一个妇产医院,可以看到很多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未满月的婴儿。不过,在这样奢华的地方坐月子,价格也是不菲的,六个档次,最低一个月7.98万元,最高的则达38万元,而且不打折。

坐月子就像住五星级酒店

会所不大,仅有33个套房。产妇都在各自的套房里坐月子。套房的设施参照五星级酒店配置,有的甚至在五星级酒店里也难见到,比如卫生间马桶均采用恒温净化水。

坐月子就像住五星级酒店

如果按照一个月30天38万计算,平均一天要花1.2万多,最少的一天也得2600多。这些钱到底花在哪儿了?这让很多普通人家出身的人无法想象。

会所许多设施都采用进口产品,两米见方的席梦思床垫以及婴儿摇篮均产自发达国家,婴儿奶粉包装上很难见到中文。考虑到婴儿的父亲事业繁忙,每个母婴房间里均配有传真机、电脑、保险箱、电冰箱等等。如果先生烟瘾大,可以到室外的空中阳台过烟瘾。产妇从医院到会所,均有奔驰商务车接送,产妇只需带自己的换洗衣服,婴儿所有的衣服、尿布以及生活用品,会所里一应俱全,这也许就是高价月子产生的原因。有产妇觉得在这里坐月子很开心,一住就是三个月。这个价到底高不高,有人说,“就算住五星级酒店,一个月下来也得不少钱呢,更何况是在这里坐月子。”

每名产妇都有一个护理团队

“天价”坐月子享受的不仅仅是这些,据会所的工作人员介绍,除行政人员,仅伺候母婴的护理人员就多达120多人,相当于四位护理人员伺候一位产妇坐月子。在这里坐月子的都是高端白领或者是明星等,会所采取的是一个团队一对一为母婴服务。从孕妇进医院的产房一直到进入月子会所再到离开,24小时有母婴专护师陪伴,寸步不离。

每名产妇都有一个护理团队

会所流程划分非常细致,配有专家级妇产、儿科大夫,高级健康顾问每天监测并记录母婴体温、脉搏、血压、伤口愈合等状况。随是营养药膳师根据产妇的身体进行药膳调理,从年龄上看都是一些老中医,仅库房里的瓶瓶罐罐就有一大堆。

还有专门的体形修复师,创建了一套产妇瑜伽操,如果年轻的妈妈有个头疼脑热,按摩师、心理医生就会派上用场。给婴儿洗澡,培训游泳的护理师们要小心再小心,生活在会所的婴儿每天要洗澡,隔三差五还要让婴儿进到水池里游泳,恒温37摄氏度,这个温度相当于婴儿在母体内的温度。会所里还有一批穿制服的服务人员,与酒店服务员差不多,每天负责母婴房间的清理打扫,婴儿的洗澡间每天都要紫外线消毒。

高端白领、明星在这里度第二个“蜜月

2012年1月6日,记者在会所里见到了正在坐月子的涂女士,“再过两天孩子就满月了,准备回家休养”,涂女士称,她是上海人,自己也是独生女,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所以母亲也不太懂得护理女儿坐月子。她这是第一胎,父母和丈夫都非常赞成她到会所坐月子,毕竟条件比家里好,尤其是一个团队在为产妇服务,也能学到许多婴儿护理知识。她家距会所开车只要10分钟,母亲每天都会来看望宝宝,也参加这里的护理培训,回去后就能派上用场。朱女士的大女儿快两岁了,当年也是在这里坐的月子。这次,朱女士又生了一个女孩。她说,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母婴的护理非常重要,尤其是产妇坐月子关系到将来的身体恢复状况,所以她认为这个钱花得值。会所媒介总监郭艾琳说,会所于2007年12月28日成立,刚开始时,市民对月子会所认识不高,业务开展也不理想。到了2009年下半年,来会所坐月子的产妇多了起来,目前已经护理过900多母婴,主要是高端白领,还有明星,其中也有先生是外国人,妻子是华人的夫妻,东南亚客户也有,包括吉雪萍、鲍蕾等明星也都是在这里度过了第二个“蜜月”。这几年,人们对月子会所有所认识,上海月子会所也发展得非常迅速,大概有30多家,竞争十分激烈。

“38万都够在西安买商品房了”

据了解,近几年,西安的月子会所发展也很快,目前,已经有十几家,经济型价位的要一两万,更高端的则多达十万。西安曲江一家妇产医院也包含产妇坐月子的项目,该会所市场营销总监杨女士介绍,医院主要是从产妇分娩到坐月子一条龙服务。其中产妇坐月子为28天,分为A档103040元、B档75040元、C档47040元共三个套餐,其中,A档套餐已经预定到了今年9月份。

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的韩大夫说,产妇坐月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但一般都是在家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出现月子会所这个新兴产业,应该说这是个发展趋势,毕竟月子会所有一套完善的母婴护理专业知识,对年轻妈妈和婴儿成长都十分有利。

但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不管是10万还是38万都是“天价”。“38万都够在西安买商品房了!”52岁的陈大妈开玩笑说,“给我1万元去伺候月子都满足了,花几十万去坐月子想都不敢想。”她说,她们姊妹四人全都是村里媒婆接生的,现在都活得很健康。长安区的李先生说,他媳妇也是在家坐的月子,至于花38万元去坐月子,即使自己有这个钱,也会用来做生意。当然,自己真是有那么多钱,也会考虑让妻子花高价钱去坐月子,毕竟人生就这么一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月子 竟花 会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