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卡斯特尔 专供顶级特酿的庄园

2012年02月02日 10:17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采用品质非凡的2010年份酿制的“纪念雅克•沛麟”("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葡萄酒,是一款可与波尔多顶级佳酿齐名的特酿美酒…博卡斯特尔庄园(Château de Beaucastel),教皇新堡产区(Châteauneuf-du-Pape)的顶级名庄,势必成为2012年葡萄酒届津津乐道的话题。

博卡斯特尔庄园(Château de Beaucastel)2011年所创造的传奇,令全世界的葡萄酒观察家都不能熟视无睹:第一次,有一款非波尔多产的法国葡萄酒成功地被波尔多葡萄酒商(俗称“Place de Bordeaux”)所接受,这个位于纪龙德省省府非常排外的葡萄酒从业领域。

至今为止,众所周知波尔多葡萄酒商钟爱的仅仅是波尔多的葡萄酒(拥有头号优先权),以及屈指可数的几款国际知名葡萄酒,如美国的“作品一号”(Opus One),智利酒王“活灵魂”(Almaviva),以及意大利的“超级托斯卡尼” (Super-toscan)和“奥纳尼亚”(Ornellaia),而2011年他们则被来自教皇新堡产区(Châteauneuf-du-Pape)的一款顶级佳酿所折服。顶级酒庄的特制佳酿:来自博卡斯特尔庄园(Château de Beaucastel)的“纪念雅克•沛麟”("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特酿。

博卡斯特尔专供顶级特酿的庄园

家族历史

博卡斯特尔庄园(Château de Beaucastel),其历史可追溯至16世纪,自1909年起被沛麟家族(la famille Perrin)购得,至今该家族仍然是酒庄的唯一股东。酒庄完全“家族”经营,由七个兄弟姊妹和堂兄弟共同经营和决策。而这并非该庄园的唯一独特之处:“博卡斯特尔是一家面积达100公顷的庄园,是教皇新堡产区比较罕见的大型酒庄,家族的顶梁柱之一马克•沛麟(Marc Perrin)表示。酒庄位于产区的最北端,这里气候凉爽,干燥寒冷的北风(每年持续时间超过150天),土壤中富含石灰岩、粘土和沙砾石。正是这些独特的环境赋予了葡萄酒有力、多汁、优雅和清新的完美结合。”

然而博卡斯特尔葡萄酒的独特之处远不止这些。首先,沛麟家族自70年代起开始经营La Vieille Ferme公司,一家重要的罗纳河谷葡萄酒贸易公司,非常成功的被业界认可--尤其是美国市场。而更重要的是,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酒庄开始使用天然作物,并自1974年开始天然栽培葡萄。一个由雅克•沛麟(Jacques Perrin)倡导的经典“哲学”,其儿孙辈承袭至今。“我的祖父是倡导天然栽培葡萄的开创先锋之一,马克•沛麟(Marc Perrin)继续表示,对我们而言承袭这一经营哲学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开垦土地,尊重并关注葡萄树的栽培,各项准备工作,气候和工作安排…我们这样做既不是作为宣传的工具,也不是为了当做销售的卖点。这是我们的信条和经营理念”。

顶级特酿

这个经营哲学我们即可从教皇新堡产区高贵、优雅的博卡斯特尔葡萄酒中一窥端倪,来自产区内13种法定葡萄混酿之佳作。这其中又以1989年始酿的“纪念雅克•沛麟”("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特酿尤为出类拔萃。这个特酿系列由马克•沛麟(Marc Perrin)负责酿制其首个年份。他向我们解释道:“我们希望酿制一款以慕合怀特为主打的特别佳酿以纪念我的祖父。通常情况下,这款葡萄在我们的葡萄酒成分中最多占30%,但是在这款特酿中她占到了70%。慕合怀特是一种精致且劲十足的葡萄,尤其是在我们这个地区:其成熟度有限,仅仅在夏天温和的年份才能充分表现其魅力。我们决定只在品质卓越的年份酿制“纪念雅克•沛麟”("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这款特酿自问世以来只呈现过12个年份:每一个年份都值得珍藏多年,拥有非常精致的黑色浆果、香料、皮草和野味的混合香气。是一款非常罕见的珍酿,产量仅6000瓶左右,非常供不应求…也价格不菲。

很自然的这款顶级佳酿来到波尔多,去年,带着她的2009年份。今年9月,它将携带其卓越不凡的2010年份再次踏上波尔多的舞台。“2010年以葡萄的充分成熟为显著优势,凉爽的夜晚,带给葡萄酒出类拔萃的平衡。对于南部的罗纳河谷而言,这是一个能与85,78或62年份相提并论的伟大年份。酒体优雅,清新,如天鹅绒般丝滑”。“纪念雅克•沛麟”("Hommage à Jacques Perrin")特酿2010年份被盛产名庄的波尔多人和世界葡萄酒业巨头们所接纳是毋庸置疑的事情。“波尔多葡萄酒商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商业机构,马克•沛麟兴奋地表示。在博卡斯特尔,我们当然有着非常忠诚的进口商网络,然而对于一款如此卓越、稀少和受到追捧的佳酿,能够渗入波尔多葡萄酒商领域,将无疑会为我们开辟更广阔的空间”。与七家波尔多酒商合作,博卡斯特尔庄园(Château de Beaucastel)已经吸引了新的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马克•沛麟总结道:“中国意味着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中国人对葡萄酒,文化品位,琳琅满目佳肴的热情,将会令葡萄酒赢得真正的接纳。”2012年,博卡斯特尔能够征服东方吗?

网站链接:http://www.frenchwinenews.c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博卡斯特尔 庄园 波尔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