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三场“日式”高尔夫
2010年04月07日 14:30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1957年,当中树寅吉和小野光为日本在高尔夫世界杯上捧起冠军奖杯时,中国人中还没几个能说得清高尔夫到底是什么。从1984年第一座国内球场正式建成开始算起,中日高尔夫交流不断,却一直是“单向收费”——日本人在中国投资建球场,日本游客来中国打球旅游……因此在飞往名古屋的航途中,我一直在矛盾中思考,能够以较低的价格赴日本来一次4天3场的高尔夫之旅,我们到底应不应该感谢这一轮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给我们提供了“抄底”可能。

高球场

一走出机舱,扑鼻而来的清新空气和刚刚分别不到4小时的球包立刻打断了我的思绪,名古屋机场管理有序,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退休返聘的老先生,他们心思缜密,态度和蔼可亲。不过日本出入境管理处的那套采集游客指纹的先进装置让人有些不爽,这我想起了一个与指纹有关的老笑话:为了排查非法黑户和恐怖分子,美国勒令所有外国人在入关时必须留下电子指纹。此举引起巴西人的不满,于是他们本着政治对等的原则,随即下令所有美国人在入境时也必须留下指纹,巴西政府没有电子设备,就让游客把10个手指全部占上印泥按红印,因此如果你看到美国人的行李上有红色指纹,那就可以肯定他一定在最近去过巴西。

日本街头

从名古屋机场到我们此行的目的地——Cocopa高尔夫度假村还需1个多小时车程,那位此前打过职业棒球的日本司机师傅一边向我们鞠躬问候,一边把球包放进汽车尾部。这似乎是一种专为高尔夫设计的面包车,前方有多少个座椅,后面就可以竖着放下多少个球包。没出一根烟的功夫,动作麻利的“前棒球职业”就将球包挂牌装车,起步驶上了通往三重县的高速公路。

日本一共有一都(东京都)两府(大阪府和京都府)一道(北海道)和43个县,从高尔夫角度而言,拥有近80座球场的三重县是个高尔夫大县。车窗外的乡郊美景完全拥有抵退旅途疲惫的功力,车上的一行10人越聊越兴奋,经常往返日本的新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永和说:“这里非常干净,汽车在雨后也不用擦,日本人的环保意识很强,上次一股来自中国西北的沙尘暴席卷日本,政府马上出资组织人力免费到中国植树。二战结束后,日本人开始重视森林保护,政府鼓励全民使用再生纸,家具、筷子等木材都从国外进口。这50年来,他们或许砍掉了一些树,但那都是为了修建高尔夫球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