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三场“日式”高尔夫
2010年04月07日 14:30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味的日本料理

舍不得为吃饭用的筷子砍树,却可以为了高尔夫伐林,日本人对这项运动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第二天一早,我在感叹中走上三重白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第一洞发球台,远望起伏的球道蜿蜒隐匿在枝繁叶茂的树林里,耳边响起遏云绕梁的阵阵鸟鸣。没想到一紧张,开了个左扎,险些冲进球道左侧的OB区,也险些在那些身后偷偷观望的日本人眼前丢掉了中国球手的自信和颜面。

坐上柴油动力的球车走了没多远,伸手朝后面要杆时才发现:这场球没有球僮服务。不过这种自助式恰好增添了众人出国打球的新鲜感,自己耙沙、补草,自己看线、三推,没得怪,只好扒拉出一个“日本草草纹太重”的借口聊以自慰。

不得不承认,俱乐部在细节方面下的苦功给没有球僮的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四个球包横放在球车后面,方便球手取杆;车尾放着雨伞、毛巾、洗球器和一桶清水,上面设计了一排带网袋的小篮子,专供放置杆头套、衣服和杂物;球车前方还挂着一个小的球道图翻页,日、英双语,球道长度和走势清晰可见,免去不少焦虑。除此之外还要说一嘴,球场在每洞距离发球台240码的地方竖起一个标杆,上面挂一黄色风筒样的小旗,一来标明开球落点,二来可以通过小旗判断风向风力,省得球手一上来就没方向地问东问西。

看得出,日本当地球手也是抱着度假的心态来享受这座锦标赛球场的,俱乐部把下场间隔控制得很好,9洞过后,按本地规矩,所有球手都需要到会所享用午餐,进入会所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一个时间,那是你后9洞的Tee Tim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