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上酒标 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
2008年11月20日 10:00凤凰网论坛 】 【打印

拿破仑上酒标的秘密

在全法国,也只有杜福尔酒庄能用拿破仑像来作酒标,因为杜福尔酒庄与拿破仑之间还有一段鲜文人知的故事!

原来,当年那个让拿破仑少尉痴迷因而丢了一个月军饷的漂亮姑娘,就是让杜瓦曾祖父的外孙女。他们是在博讷的一个小酒馆里认识的,当时那个姑娘是小酒馆的服务员。因为会唱歌还经常把家里酿的好酒拿到酒馆里来卖,所以很博男人喜欢。自从见到了拿破仑后,两人便一见钟情,甚至还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来拿破仑被召回巴黎,临行前特意送了一枚戒指给姑娘,并答应过几年退役后就来博讷跟姑娘完婚。姑娘当真,等了一年又一年,却等来了她的情人当上法兰西皇帝的消息。这时,昔日美丽的少女已成了半老徐娘,只有那枚戒指,成了她青春的回忆。

后来,让杜瓦的曾祖父得知,法兰西的的皇帝曾经喜欢过自己的外孙女。便对外孙女说,能不能跟皇帝商量一下,生产一款以他名字命名的酒。姑娘真的就写了一封信,托人带到了巴黎。据说拿破仑收到这封信时正好打了个大胜仗,心情特别的好,便委派信使告诉博讷的那个小姑娘,拿破仑皇帝同意她的请求。信使还带来了一幅随军画师画的拿破仑一身戎装站在橡木桶边喝酒的画像。后来,这幅画像便成了这款酒的酒标,并一直沿用到现在。

拿破仑   姑娘   酒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