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爹利 天堂酒窖软黄金
2008年12月18日 10:1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

黢黑幽暗中仅有几豆灯光,映照熟睡沉沉的橡木桶。桶身上依稀看到1923、1965这样的年份字样。这是马爹利的神秘酒窖Chai jean martell,在干邑区,人们把贮存最古老珍酿的酒窖称为“天堂”,Chai jean martell即为其中之一。说话间,这古老酒窖中忽然灯光大亮,映照一长桌的水晶杯、刚刚采摘的新鲜葡萄串、黑白相间的手工巧克力和小甜饼……而这其间,最醒目的主角是一瓶琥珀色的L'OR de jean martell。L'OR 在法语里是“金子”的意思,天堂酒窖软黄金,据悉,此款美酒将以每瓶逾2万人民币的标价进入中国市场。

马爹利为L'OR 的发布动用了大手笔——环球美食美酒行业记者亲历酒窖自是节目之一,而发布会的正式现场则摆在了凡尔赛市的大特里亚农宫。17世纪太阳王执政期间一度从狩猎行宫晋升实际首都的凡尔赛,将浓郁的法兰西历史文化气息保存得相当完好。整座城市充满着对称的美感,完美主义建筑与古老小巷同在,大特里亚农宫即为其中佼佼者。它的前身是路易十四秘会情人蒙特斯庞夫人的特里亚农瓷宫,后来太阳王将其改造为大理石墙身,即眼下的特里亚农云石宫,现在是法国总统款待国宾的所在。为了L'OR的发布,马爹利选择此地上演豪门夜宴,显然是费了一番功夫。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品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董明洁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