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红酒爱好者纷纷迷恋大瓶酒
2009年01月04日 10:03凤凰网论坛 】 【打印

为何近来红酒爱好者纷纷迷恋上了大瓶酒?这也许是一种大男子气概的展示——我的比你的更大!又或许他们只是一群特别阔绰的寻欢作乐者。在欧洲到处都能看到这种2标准瓶甚至4标准瓶的大瓶酒,不管是在生日聚会上、地中海的游艇上还是电影里。而且随着节日季节的到来,在接下来的几周中人们有充分的理由和机会开启更多大瓶酒。

大瓶酒时来运转

事实上,10年前任何超过2标准瓶的酒都是不入流的,除了少数圈内人士和收藏家,大多数人不了解大瓶酒,更别说想要拥有。而今风向变了,大瓶酒从来没如此流行过。

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转变?红酒商Barry Phillips认为这要归功于全球喜爱酒的有钱人越来越多了,他经营的陈年大号红酒销量大增,“许多人最终发现没有比与朋友一起分享大瓶美酒更好的事了。”

原因不止于此。

“更棒的是大号酒不仅是生日或升迁的象征,它甚至可以制造这样一种氛围,”珍稀红酒咨询师David Wainwright说,“当人们看到相当于6标准瓶大的香槟酒时,总会兴奋不已。如果它又是一瓶Leoville-las-Casea或者La Mouline,效果就更佳了。这确实是让一大群人留下深刻印象并且感到快乐的好方法。”

当然,长线投资者对这一切都再清楚不过了。例如投资银行家Charlie Berman,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订购大瓶红酒,如今酒窖里的藏酒已经蔚为壮观,包括价值不菲的8标准瓶的1982年的皇家拉图(Latour),他以600英镑的价格购入,现在已经值18,000英镑。他认为一大瓶好酒有种让人异常兴奋的戏剧性效果,“我大多数印象深刻的‘美酒时刻'都是与大瓶酒的狂热爱好者一起度过的。有年头的4升装香槟酒味道要比标准瓶好得多。”

故此大瓶酒需求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尤其是波尔多(Bordeaux)。“这几年我们的4升装酒销量增加了5倍,尤其是上等葡萄酒,”来自Neipperg家族的Comte Stephan介绍说,“对许多人来说,尤其是亚洲和美国的新晋收藏者,这些大瓶酒成了奢侈品和身份的象征。”

尽管增长迅速,这仍然是个相对狭窄的市场,购买者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收藏和投资者,他们可能永远不会打开瓶塞;另一种则是为了自己享用,他们与朋友分享这些昂贵美酒的频率让人吃惊。”高档葡萄酒批发公司Bordeaux Index营运总监Gary Boom说。当然,他们有个共同点:口袋很满。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马提尼 顶级鸡尾酒的心情早餐(组图)

洋酒迷恋“中国式包装”

马爹利 天堂酒窖软黄金

香槟制造商计划年底冲销量

专题:世界上最昂贵的内衣盛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品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姜蓓蓓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