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大气的葡萄酒园La Grande Rue(图)
2009年02月26日 09:58《罗博报告》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

布衣公主La Grande Rue

导语:名园荟萃的沃斯-罗曼尼村可谓葡萄酒世界名望最高的地界,也是酒迷心中顶礼膜拜的圣地。这里的酒向来以匀称和谐著称:芬芳不失深厚,柔美不失强劲。当中就有拉玛舒酒庄(Domaine Lamarche)。

拉玛舒家族在沃斯-罗曼尼酒村拥有11.23公顷酒园,其中独有的大街园(La Grande Rue)可谓掌上明珠。这个1.65公顷细长的酒园,南北方向夹在罗曼尼-康帝酒庄两个大名鼎鼎的姊妹园之间,北与罗曼尼-康帝园一路之隔,南与塔希园唇齿相依。其东北边和西北边与另外两个顶级名园,罗曼尼-圣-维望和罗曼尼隔路相望。在土壤、气候等客观条件上,大街园与周围名园不分伯仲。

然而,让人称奇的是,这个被超级明星包围的酒园,在当年确立AOC进行酒园定级时,主人并未申请顶级名号。拉玛舒家族长期自在于一级园的名号,直到1992年申请晋级顶级园的批复正式生效。而布衣公主在锦冠玉佩的皇亲国戚中游历半个多世纪的趣事常被人们津津乐道。

近期曾品尝大街园2001、2004及在桶中培养的2006,在本村风格的基础上,该园凸显富贵大气、丰厚优雅的特质。2004年份有着莓果、松露、咖啡、木质、芝士、熏烤等香气,宽博而浑然一体,单宁紧密、结构层叠、质感细腻、回味悠长,引人入胜于精彩不断回现的无声韵律。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奢侈品 凭什么能买不能退?

Louis Vuitton 春夏配件大赏(图)

“GUCCI一年最少销售6000万”

俄十大富豪资产蒸发六成

水涨船高的黑人艺术市场(图)

伯富人们更该看看圣罗兰拍卖会

庄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