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梦中的轩尼诗百乐廷(组图)
2009年03月09日 11:2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天堂之旅,让味蕾在春天绽

阳春三月,万物苏醒,被压抑了一冬的味蕾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渐渐苏醒。找个风景优美小镇,听风、赏花、品酒,享受初春的和风煦阳,深入法国干邑区探寻有“天堂”之名的古老酒窖,品赏最香醇深邃的轩尼诗百乐廷干邑;踏足加拿大尼亚加拉,用最独特的角度欣赏最滂沱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寻找当季最甜蜜的冰酒;飞往樱花之都日本,欣赏春天妖娆的樱花,涉足雾气腾腾的温泉乡,在飘飘细雪中细酌日本旭川大吟酿。

位于法国干邑区的轩尼诗葡萄园

轩尼诗百乐廷干邑

天堂小镇——法国干邑区酒窖之旅

在葡萄蔓倾吐第一片新叶的早春时节,前往和干邑同名的法国小镇。这个法国西南部的小镇由于出产顶级干邑而闻名于世。这是一片与美酒、精灵、上帝传说交织的乐土,大西洋吹来的和煦暖风与饱含石灰的白垩地质让这里孕育出法国境内最好的葡萄。初春的细雨蒙蒙,让大片的葡萄园又回复了生机,葡萄藤冒出新芽,一株株葡萄藤,就像跳舞的小人偶般伸出手掌般的嫩叶,进行接受着春天的阳光雨露抚育。

沿着逶迤的小径来到夏朗德河边,清澈碧绿的河水色映着蓝天,水面的倒影着岸边的绿意,美不胜收。与诗意的葡萄园相比,河两岸的酒庄则充满了历史的气息。轩尼诗的建筑占据了夏洛特河的两岸。右边,矗立着充满沧桑的中世纪仓库,尘封着干邑家族的辉煌记忆。这儿收藏了数百年来的酿酒艺师们中所用过的,如今已非常稀有的手工用具。左岸的现代建筑则是著名法国建筑师Jean-Michel Wilmotte的作品,用大大的玻璃窗,把酿酒师的世界与蜿蜒宁静的河流连在了一起。顺着酿酒师的指尖,我们看到了此番天堂梦延展的起点,深锁在彼岸宁静如同出世的轩尼诗酒窖中。

在宁静的夏朗德岸边,我们找到了由轩尼诗创始人在1774年亲手设立的以天堂命名的古老酒窖,这一段神秘莫测的游览犹如绅士的探险。穹顶、立柱、灯光洒落的昏黄,将这贮藏“生命之水”的神话地带烘托得深邃庄严。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橡木桶上,依稀还能见到雕花铭写的1830,1893、1926等年份字样,那一派令世人尊重且艳羡的贵族气质,伴随着馥郁酒香,透过木板从埋藏几个世纪的琼浆玉酿缓缓散发。这就是被当地人名为“百乐廷(Paradis)”的天堂居所——蕴藏了最陈年珍酿的酒窖,轩尼诗家族代代相传的历史见证。

怀着好奇与敬畏,斟一杯以“创始人酒窖”命名的轩尼诗百乐廷干邑。明净的琥珀色,在黑丝绒般柔和的昏暗中荡着温润的光。杯中,来自不同年份的古老“生命之水”交融和合,香醇饱满,绵延丰饶的口感从接触舌头的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俘虏了灵魂,醇和、丰满、甘洌、沁润、细腻、沉湎……种种感觉像烟花般次第绽放,犹如上帝馈赠的极乐荣光,驱逐了现实的焦灼与烦闷,只余下漫步云端的无尽欢愉。这段踏春之旅,犹若置身在置身天堂。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