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梦中的轩尼诗百乐廷(组图)
2009年03月09日 11:2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尼亚加拉大瀑布

 

瀑布小镇——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之旅

坐落在加拿大东部,美加交接处的尼亚加拉湖边小镇(Niagara-on-the-lake)曾被推选为加拿大最漂亮的小镇之一。春天,这儿处处弥漫着19世纪欧式的迷人风情。温柔的阳光把天空映射的澄蓝透明,镇上处处鲜花盛开。小镇上的每座房屋都颜色明快,别具特色,非常和谐。镇上的居民显得友善又优雅,欢快而宁静的氛围,仿佛让人回到了置英国的乡间小路。

顺着轰鸣的水声,踏着淳朴的木栈道走到尽头,被誉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变得尽在咫尺。崖上的河水波平如镜,直至到了崖边,便突然激动起来,轰鸣着从十三层高的崖上流泻而下,漫天水雾,飘渺若烟。环状的悬崖上便出现了一道气势滂沱的水幕,水势澎湃,声震如雷,难怪印第安人称它为“雷神之水”。如果登上世界知名的“雾中少女”号,在激流的包围中穿越雷鸣般的瀑布,看着澎湃的瀑布在你面前飞泻,震撼你的视觉,亦震撼着你的听觉。从瀑布的后边欣赏这部大自然的杰作,是一次全身心的接触。

由于尼亚加拉断崖挡住了北边的寒冷空气,尼亚加拉小镇周围成了顶级酿酒葡萄种植的乐园。大大小小的酿酒坊沿着地形起伏的葡萄园伸延开去,每一家都显得独一无二,很有特色。有的可以从建在悬崖边上的小屋中俯瞰安大略湖的美景,有的酿酒厂则藏在花园、树林丛中,唯有小屋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尼亚加拉河的路旁,还有的则在该地区西部边缘的Beansville Bench 里。

冬季刚刚过去,可口的冰酒发酵成熟,闪着黄金颜色的冰酒,一入口冲击着味蕾的,是极酸却又极甜的强烈对比,配上极端浓郁、喷射乱放的水果香气,构成了冰酒最独特迷人的地方,一种充满着过度与夸张的葡萄酒味觉体验,成为许多甜酒迷的最爱。要酿出口味如此独特的葡萄酒,并非唾手可得,而是需要许多大自然条件的配合,加上酒庄艰辛的努力,才能真的成功酿成这般甜美浓郁、极度奢华的酒液。

尼亚加拉湖边小镇

温泉小镇——日本登别温泉之旅

虽然已是初春,日本北海道的空气依旧透着寒冷的气息。驱车前往洞爷湖的途中,环山映翠,碧水蓝天间,樱花正开得妖娆。眼里尽是看不尽的樱雪,粉白的,粉红的,垂枝的,迎客的,每一枝都那么趣味盎然,无怪乎最重视工作的日本人要忙里偷闲,结伴到樱花祭上欢歌盛舞,迎接这春的使者。经过当被称作“地狱谷”的火山口,樱花的风景嘎然而止。山变成了黑黄黑黄的,树木稀少,各处不断往外喷气,连附近的空气,都漂浮着淡淡的硫磺味道。

登别的温泉是日本名泉,号称日本百大名汤之首。选择紧邻洞爷湖的温泉乡,景色极美。日本和式客房布局传统而舒适,换上和服式的浴衣,直奔温泉而去。这儿的在八层,一面巨大的落地窗,把温泉中的亭台楼阁与洞爷湖的湖光山色咫尺相接。恍惚间,人不知竟身在泉中,还是湖中?夕阳中,洞爷湖四岛似隐似现,岛上的鹿成群结队,身在汤中,看着金黄的暮色洒向洞爷湖,湖边的摇曳的樱树也幻化成金色的彩蝶,月亮已在另一边若隐若现,此景此境,人与自然忽然没有了隔阂。

赏过樱,泡过汤,怎能错过北海道的天然雪水酿造的吟酿美酒呢?北海道的旭川大吟酿使用北海道大雪山溶化的天然雪水酿制。北海道的优质大米配上晶莹的雪水做成的原酒被储藏在特制的酒袋中悬于冰室,原酒在冰室中慢慢地被过滤,滴落的精华便是大吟酿酒。寒冬季节,将它贮存于大雪山山麓、美瑛之丘的冰雪之中,只待樱花飞舞的季节将它取出,便成了充满北海道大自然的味道的北国美酒。

泡过温泉,赏过樱花,斟上一杯旭川大吟酿,才算为眼前的美景,心中的诗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清浅古朴的清酒小杯的映衬下,手中的大吟酿散发着米酒的香气,色泽澄澈,入口醇香,绵柔爽口。虽然酒精度只在十五六度上下,但古朴简洁,配上眼前的白雪粉樱,禅意无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