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巨头过冬 高端酒限量控价
2009年04月14日 09:5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专家把脉

四大巨头地位短期难以撼动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白酒市场的格局是否会因之改变?对此,国海证券研究员刘金沪表示,经过这两年的产业升级,白酒行业已率先完成洗牌,尤其是四大高档白酒的核心竞争力都非常突出,很难复制,因此目前的格局很难撼动。

“相比茅台、五粮液来说,泸州老窖、水井坊虽然弱了点,但泸州老窖的营销能力很强,企业很赚钱,所以挺过这次危机问题不大。水井坊可能受到的影响最大,但是掉到二线品牌也没那么容易。”刘金沪认为,几年内看不到行业洗牌的可能。

至于中档品牌,上述基金公司研究员认为,这取决于企业的全国营销能力及提价能力。“除了剑南春,大部分二线品牌现在都是地方诸侯,白酒产业是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要想打进外省市场并不容易,目前还没有看到哪家企业有这一能力,因此,中档白酒市场应该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格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