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里的高贵液体(组图)
2009年05月21日 09:50名牌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卖]

香港苏富比首次开设名酒拍卖专场,请来葡萄酒大师Serena Sutcliffe 亲自坐阵主理

艺术与历史的融合:干邑

这里牵涉到一个收藏什么酒的问题。在拍卖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是红酒和干邑,威士忌的出镜率也不低,香槟则比较少。而在日常生活中,收藏红酒和干邑的机会也更多一些,对这些液体,人们更喜欢品、尝,而不会一饮而尽,或者作为摆设。

由于原料稀缺,工艺复杂,产品限量,干邑一直作为奢侈品酒中的宠儿。

对于经济学而言,稀缺是永不落幕的标尺。与转瞬破灭的股市泡沫相比,作为有形资产的干邑,不但实用,而且拥有无限的升值空间,有的干邑已经成了不可再生资源,品牌、酒质和酒款各种因素成就了这些干邑,成为具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极具稀缺性的收藏品,保值价值甚至优于黄金美玉。此外,随着更多的干邑爱好者由爱好饮用转为爱好收藏,消费量呈逐年递增的趋势,顶级干邑的稀缺性更为突显。另一方面,集传统手工艺术大成,极具设计感和时代感的干邑酒樽,也成为收藏家们追捧的重要因素。

轩尼诗李察干邑自2008年发布新包装后价格持续攀升,从2007年的每瓶售价8000元人民币攀升至16000人民币。它由近百种储藏超过半个世纪 (最长的年份达200年)的 “生命之水”调和而成—俨然已是“液体黄金”,并由著名水晶工艺厂Baccarat的顶级玻璃工艺匠手工吹制,细腻前卫的线条彰显出现代男性的气度,让干邑从内在到外表化作一件醉人的艺术品。

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在19世纪初创立,鉴于其顶级精品品质和芬芳馥郁、木香幽然、丰饶雅致的独特酒庄风格,拿破仑一世于1811年亲自造访COURVOISIER酒庄,拿破仑三世更在1869年授予酒庄皇帝钦定干邑证书。自此,酒庄以拿破仑最爱的干邑之名享誉世界。这样的皇室青睐自然是奢侈的象征,在由美国奢侈品协会发布的2008年度国际奢侈品牌榜中,COURVOISIER拿破仑干邑又荣登干邑类榜首。近日,经悉心挑选的全球埃尔泰珍藏系列中的6款,在中国限量推出。

“尚·马爹利 至尊”,是马爹利中的顶级产品,去年在法国全球上市,市价目前是22800元人民币。去年底,人头马推出的限量版路易十三黑珍珠Magnum干邑售价接近30万人民币……尽管这些干邑价格不菲,但依旧受到了投资家们的热捧。

拍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