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里的高贵液体(组图)
2009年05月21日 09:50名牌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卖]

百龄坛35年,是为在韩国举行的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特别订制,全球仅15瓶,没有零售价格,一瓶会在今年冠军杯现场拍卖,两瓶会给到上届和本届冠军,其剩余部分会分配到世界各个市场做一些不同的拍卖或捐赠。去年在首届百龄坛冠军杯举行时,主办方也推出过百龄坛40年(全世界仅8瓶)的冠军专属陈酿,其中一瓶在拍卖时创出12888美元的记录。

皇家礼炮38年通常没有零售价格,也没有参与过国际上的威士忌拍卖,因为如此高年份的威士忌其实数量十分有限,所以多以小型私人派对拍卖来出售。曾经在皇家礼炮与宾利的一次慈善晚宴上,有藏家以5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得38年的一个礼盒装。另有皇家礼炮50年,全球限量255瓶,十分珍贵。

另外,全套收藏也是一种很流行的收藏方式。有人会把所有发行的酒,各个系列都收藏,作为一种比较,不同的橡木桶风味不同,对酒的影响也有明显差别,这是一些资深饮酒者的癖好,这就不光是投资了,也是一种趣味。

亚洲地区收藏家实力不仅强大,且所收藏的均是最顶级、最贵的,同时也喜欢买大瓶装的洋酒。亚洲人喜好在家庭聚会时把藏品拿出来让大家一起分享。所藏年份会年轻一些,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主要因为年份久远的洋酒在市场上不易找寻,如1945年、1961年等。

年份和酒庄,两者要一起考虑,有好的酒庄但没有好年份,不行;有好的年份却没好的酒庄保存,也是枉然。要比较好坏,可挑两瓶同一年份不同酒庄的酒品酌,便可分辨。

趣味:

2008年12月,英国伦敦兰斯伯瑞酒店(Lanesborough)斥巨资购入一瓶全球最古老的干邑,这瓶酿造于1770年的干邑,历史可追溯到绝代艳后Marie Antoinette的年代,价格高至4千英镑每一小口。

2007年2月,一瓶1945年波尔多木桐堡4.5/5公升装(Jeroboam)佳酿,在纽约苏富比以310700美元成交,成为全球拍卖成交价最高的一瓶葡萄酒。

2006年11月,50箱1982年波尔多木桐堡佳酿,在纽约苏富比以超过100万美元高价成交,成为全球拍卖成交价最高的一批葡萄酒。

2004年11月,纽约苏富比拍卖一瓶130公升装贝林格(Beringer)特选2001年加本力·苏维翁,即全球最大瓶装酒,由买家以55000美元投得。

1993年于德国举行的“托恩与塔克西斯珍藏”专拍,是全球最大型的洋酒拍卖会,推出75000瓶洋酒,轰动一时。

全球最贵的纯麦威士忌定价10万英镑(18.2万美元),年代可上溯至1800年代末。该威士忌据信是来自爱尔兰西部哥尔威郡(Galway)修女岛酿酒厂,自从1913年以后便不再生产,这瓶据信是该厂目前仅存的最后一瓶。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拍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