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爹利的至尊精萃(图)
2009年07月13日 09:58凤凰网时尚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三百年历史沉淀的启迪

马爹利创立于1715年,是最古老的优质干邑酒庄。“力臻完美”是马爹利的创业原则也是尚·马爹利先生的人生格言。从此,这句话便成为马爹利的灵魂,时至今日,它依然融于每一款马爹利出产的干邑中。

“品质是我们的致胜利器??宁可少一点订单,也不可有损品质。” (T. Martell 1825)当年,在路易十四的大臣考伯特(Colbert)的运筹帷幄下,众多早期的奢侈品商业开始欣欣向荣,为无与伦比的奢华瑰宝——凡尔赛宫添姿增色,马爹利也翻开了它辉煌历史的乐章。

在太阳王路易十四被奉若神明的时代,人类艺术和文化得到不可磨灭的长足发展,马爹利便是那个时代的缩影。长久以来,马爹利干邑代表着法国的高贵精致。这种珍贵的气质凝聚了能工巧匠的智慧与汗水:

调酒师、葡萄种植者、蒸馏师,制桶工人等把他们深谙的精湛技艺世代相传,流芳百世。对马爹利酒庄而言,精酿技艺展现了其举世无双的文化传承,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彰显荣耀。前辈们高瞻远瞩的视野和不可匹敌的技艺让马爹利成为法国卓绝高贵的表征,并影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L’OR DE JEAN MARTELL

水晶酒樽

精美绝伦的材质、才华横溢的设计、巧夺天工的手工艺,这便是L’Or de Jean Martell备受瞩目的酒瓶。每樽酒瓶都由水晶手工吹制而成,这种古老悠久的艺术是炉火纯青的技艺和灵感的交融迸发。

来自法国的著名水晶制作工坊Sèvres,揉入不可胜数的独特技艺,马爹利酒庄举世珍酿酒樽就这样应运而生,它闪耀着纯净的光芒,镀金花环在优美曲线的映衬下,不疾不徐地诉说着法国的高贵典雅。

水晶瓶的中心形如酒滴,亦如萃取精华的蒸馏器般悉心地保存并守护着玉露琼浆。这是一件稀世珍宝,凝固时空的美,诠释了马爹利孜孜不倦追求的超凡品质和创新。

调配之术

L’Or de Jean Martell 层次分明、醇厚馥郁的独特魅力离不开源自于边缘区的经年“生命之水”。

边缘区是夏朗德地区面积最小、最珍贵的葡萄种植区,一直以来备受尚·马爹利先生的青睐,此地出产的精酿“生命之水”是马爹利品质的灵魂。漫长的醇化过程中,浓郁甜蜜的果香融入大香槟区浓烈、醇厚的?“生命之水”,酝酿出不同凡响的天成佳酿。 L’Or de Jean Martell由数百种 “生命之水”调配而成,

其中一些是已经在马爹利的酒窖中珍藏一个多世纪的瑰宝。L’Or de Jean Martell诠释了三个世纪以来马爹利对完美的孜孜探求。在干邑区,人们把贮存最古老珍酿的酒窖称为“天堂”(Paradise)。马爹利的“天堂”就是 Chai Jean Martell, 即“尚·马爹利酒窖”。这个神秘的酒窖里沉睡着非同凡响的稀世珍酿,其中有一些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它被誉为 “酒中至圣”,只有极少数人才能进入,怀着无比的敬畏和谦卑。马爹利调酒大师正是用这里的“生命之水”来酿制 L’Or de Jean Martell。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