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一种可以品味的投资工具
2009年08月31日 09:56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过在涉足葡萄酒投资之前,切记这些警告。

过去不代表未来。过去这十年来葡萄酒表现优异,并不代表它现在也会表现优异,遑论未来。最近的表现优异说明要么是过去我们低估了葡萄酒的价格,要么就是现在我们高估了其价格。这十年来葡萄酒价格飙升的一个原因是新富的亚洲投资者开始纷纷购入葡萄酒。这种情况跟20世纪80年代日本的“艺术品热”相类,有谁知道这种好景能维持多久呢?

在经济危机期间,葡萄酒的表现要好过其他很多资产,那也不是说它就是坚不可摧的。当恐慌的卖家不得已以低价抛售葡萄酒时,其他人也就很难把酒卖到合适的价格了。

葡萄酒是一种灵动的液体,葡萄酒市场却没那么灵活。你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卖掉股票投资组合,出手葡萄酒投资组合却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这其中的费用会抵消你的回报。酒的运输和存储耗资巨大,葡萄酒投资基金还要收取巨额的费用,包括很大一部分的收益提成。你还得警惕投资“缩水”的情况。我认识有两个人就是投资葡萄酒却没有得到一分钱的收益。酒都被他们自己喝光了。

你必须对自己的投资行为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任何市场都是如此,不过葡萄酒市场尤甚,因为在过去几十年间,这个市场已经发展得非常专业。在葡萄酒投资市场上,傻钱总会被聪明钱卷走。

那些认为买入葡萄酒就等于买入“货真价实”的物品的投资者要三思了。美国葡萄酒经济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Wine Economists)去年发布了一项有趣的研究结果,6000多名试验者品尝了葡萄酒,但他们并不清楚这些酒的贵贱,结果显示,多数人对于贵的葡萄酒并无偏好,很多人甚至还更青睐那些便宜的酒。而在品酒大师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说自己喜欢2008年的波尔多酒之后,其价格便迅速飙升了30%左右。简直不可思议。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名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