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酒”助国产葡萄酒挺进高端
2009年11月03日 09:54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随着国外“酒庄酒”文化的涌入和渗透,国内葡萄酒市场亦历经了从“解百纳”到“葡园”,从“橡木桶陈酿”到“百年树龄”不同的营销概念。即便如此,我国葡萄酒业酒庄的发展仍然远落后于欧美国家。

然而,自2002年张裕开创性建立了酒庄酒概念以来,我国的酒庄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也正是在张裕的四大酒庄矩阵、长城的君顶酒庄和桑干酒庄等落地后,一众巨头正将酒庄酒向高端化、奢侈化方向推进。酒庄酒正成为国内葡萄酒业挺进高端市场的新锐力量。

张裕爱斐堡酒庄酒窖

营销走向高端化

在国内葡萄酒市场,要与进口葡萄酒一较高低,“酒庄酒”这支葡萄酒业的新生力量被寄予厚望。近几年来,“酒庄酒”的运作也一直朝着高端化的方向不断推进,酒庄酒高端化运作的模式正日益成熟。

各大品牌纷纷玩起了酒庄这个在国内市场尚属刚起步的新事物。中粮君顶酒庄构筑的世界名庄葡萄酒专卖会所“名庄荟”,长白山冰酒明确喊出“打造葡萄酒奢侈品”的口号,“张裕爱斐堡等酒庄”更是开展“投资理财项目方案”,将葡萄酒纳入高端投资的项目。

企业需继续练内功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名誉总裁罗伯特·丁洛特认为:“酒庄的未来在中国,对中国酒庄酒市场长期看好。”在国内市场,不少消费者对葡萄酒、对酒庄的认识还很薄弱。

“酿造好葡萄酒的条件有3个,即气候、土壤和酿酒人的良好意愿”。业内人士表示,“酒庄酒”则是葡萄酒中一个高级的发展形态,从生产、种植到庄园的管理整个流程必须有严格的系统,需要多年的历史积淀。企业需要练好内功,踏踏实实把酒做好。

有葡萄酒专家指出,一些品牌酒庄如张裕爱斐堡已迈出先行探索的步伐。除酿酒外,酒庄还是葡萄酒文化的推广平台——酒庄内不仅设有葡萄酒博物馆展示中国葡萄酒百年发展历程,更有充满葡萄酒风情的“酒庄小镇”。我国葡萄酒营销正在摆脱单一的模式,而“酒庄酒”的发展,是葡萄酒市场更理性、成熟的表现。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重庆审判 黑社会老大国宝级奢侈收藏(组图)

千元拍得丑石头 切开竟是值20万翡翠(图)

"出卖"美丽大方赚钱 揭秘港台富婆神秘世界(图)

乾隆御制宝座香港拍出8578万港元破纪录(图)

盘点世界十大最昂贵的寄宿学校(组图)

张艺谋、杨紫琼秀出数十万元奢侈手机(图)

"时间之最"腕表大赏 票选活动火热进行中(专题)

解析:中国“红色收藏”背后的秘密(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