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名画 官窑瓷力挺2008拍卖市场(图)
2009年01月21日 09:48北京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官窑] [名家] [拍卖市场]

清乾隆“釉里红团龙纹葫芦瓶”

日前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创下了全年交易额18亿元的成绩,这对受金融风暴影响的拍卖行业也是个不小的鼓励。从中国嘉德的全年拍卖中不难看出,是名家画作和官窑瓷精品拍出了佳绩,力挺了2008拍卖市场,这说明,多出精品专场,是拍卖行业拓展市场的可行之道。

在2008年,中国嘉德共举行了春拍、秋拍及4场“嘉德四季”拍卖会,拍品超过2.4万件。在这些拍卖会中,那些名家画作、古籍善本以及传世的瓷器、家具、玉石拍出了好成绩。如在春拍中推出的“盛世雅集——清代宫廷紫檀家具”专场,总成交额达8878万元。一件清乾隆紫檀雕西番莲大平头案以3136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打破了中国古典家具拍卖世界纪录。这次春拍,总成交额达9.93亿元人民币,成为公司15年来单季拍卖会最好成绩。其中,清乾隆“釉里红团龙纹葫芦瓶” 以1232万元人民币成交。南宋“官窑琮氏瓶” 以2016万元人民币成交。朱耷的名作“瓶菊图”以3136万元人民币成交。刘小东《温床NO.1》(五联)以 5712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内地油画拍卖纪录。

另外,2008年春拍中,湖北官钱局张之洞、端方“双像”银两票以117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刷新了中国单枚纸币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单枚纸币成交价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明代嘉靖户部造50两重金锭以28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创中国金银锭世界纪录。

秋季拍卖会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总成交额逾3.6亿元人民币。其中,董其昌的《仿古书画册》以918.4万元人民币成交,沈铨的《松溪群鹿图》创出327万元人民币的佳绩,张大千的《太乙观泉图》以616万元人民币成交,傅抱石的《溪上清话图》拍得548.8万元人民币,李可染的《密林烟树》,以448万元人民币被人竞得。另外,《颜真卿撰 颜鲁公文集十五卷》以268.8万元成交,“程甲本”《红楼梦一百二十回》,传世量尤为稀少,极具文物价值和收藏价值,最后以212.8万元人民币成交。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台北故宫中的宝贝 汝窑瓷器(组图)

62版梅兰芳邮票炒热一票难求 面值3元市值4万

金融危机背景下邮票红色风暴来袭(组图)

《TimeOut》北京归来新春国粹工艺鉴赏

2009年艺术品市场猜想 中国书画保持惯性

犀角杯:收藏品中的蓝筹股(图) 

亚运题材油画拍出超亿元天价 创中国书画纪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熊潇雨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