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979特殊时代:有哪些物品值得收藏
2009年01月23日 09:51中国经济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瓷] [收藏]

导语:所谓特殊时代是指1949年-1979年,这30年在我国历史上是非常特殊的时期。那么,特殊时期有那些物品值得收藏呢?据笔者观察,这一时期的物品已经进入收藏领域的至少100多种。若按小类分,当有数百种之多。收藏爱好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而如果是以投资为目的,就必须要认真加以选择。比如,要考虑藏品的种类、题材、影响力、流通性、存世量等等。

目前,以下物品在藏界已有固定的收藏圈子,广大收藏者和投资者务必要重点关注。

1.毛主席像章。许多毛主席像章材质精美、造型别致、发行量巨大,因此,专题集藏已为广大藏家所认可。

2.带有特殊时代烙印的名人字画。新中国成立后,几乎所有的中国画名家都创作过有关歌颂伟大领袖、伟大祖国和工农兵形象的作品,如吴湖帆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马晋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等。可以说,这一时期中国画与政治题材联系超过了以往任何年代。因此,具有较大的收藏意义。

油画 开国大典

3.红色经典的油画。建国后,一大批油画家怀着满腔热情,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创作了许多红色经典油画。由于油画的创作周期很长,一幅油画创作的完成少则几周、几月,多则一年乃至几年,其数量要远少于中国画。

4.特殊时期发行的政治宣传画。在那个年代里,几乎每个省市都出版过大量的政治宣传画,大到2开、1开,甚至双拼,小到32开、16开、8开。应该讲,政治宣传画是特殊时期的一大特色,具有独特的收藏魅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