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女孩靠在温总理怀中照片被画成油画
2009年02月09日 10:0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油画] [温总理]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在马德里会见中国驻西班牙使领事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油画《依偎》。

由于徐锦晶所在大学与马德里相距遥远,他未能赶到现场亲手把画送给温总理,马德里大学中国留学生吴华(左)帮助他完成了这个心愿。

导语:新华网马德里1月31日电(记者 李诗佳 黄泳)正在西班牙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马德里会见了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在海外的人,越到春节越是想家,我出来五六天,也有点想家,”温总理动情的讲话使在场的不少人眼里噙着泪花。

“中国人有一个最重要的品格,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不仅指一个人,更指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像中国这片土地让我们爱得这么深沉,世界上没有一条河流像长江黄河一样让我们心情起伏。”

谈到应对当前不断加剧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温总理引用了唐代魏征的一句名言“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温总理坚定地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中国经济不仅会继续发展,还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对国家有信心。”温总理的讲话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COACH等奢侈品牌中国“避寒”

艺术市场之毒:诚信危机(组图)

大牌牛形配饰 09好运一整年(组图)

不要奢侈品牌 呼唤独立品位观

重返传统与机械革新的交汇点

中国的奢侈年轻化与A货繁荣

汪小菲 蓄势待发的“领班”级总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温总理   油画   怀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