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万天价成交的罕见文革珍贵邮票
2009年11月10日 10: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以368万港元成交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11月1日摄)。

10月31日,在香港布约翰邮票拍卖有限公司举行的2009年秋季邮票拍卖会上,面值仅8分、刚一发行便被叫停回收的著名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以天价成交。其中一枚大幅“全国山河一片红”以368万港元刷新单枚中国邮票拍卖最高成交价世界纪录,而另外6枚共拍得293.25万港元。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新华网香港11月1日电(记者吕诺)面值仅8分、刚一发行便被叫停回收的著名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10月31日在香港拍卖并以天价成交。其中,1枚大幅“全国山河一片红”以368万港元刷新单枚中国邮票拍卖最高成交价世界纪录,另外6枚小幅邮票共拍得293万港元。

香港布约翰邮票拍卖有限公司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行2009年秋季邮票拍卖会,买家关注的焦点就是这7枚“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全国山河一片红”在1968年文化大革命期间发行,北京邮票厂印制,面值8分。小幅邮票图案为工农兵手持《毛主席语录》,背景中“革命委员会”的红旗以及工农兵群众热烈欢呼的场面汇成红色海洋,画面上方为一幅中国地图,地图上除台湾外全部绘成大红色,并印有“全国山河一片红”金字;大幅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尺幅为普通邮票的2倍,画面内容与小幅的相似,下书“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诺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