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BVLGARI宝格丽Serpenti 系列展现永恒魅惑

2013年01月16日 11:2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它蜿蜒而上,显露曼妙体态;

它斑斓色彩,蕴藏恒久魅惑;

它象征重生、复活和不朽,曼妙游走间释放出魅惑神秘力量;

2012宝格丽隆重推出全新Serpenti系列,再创审美巅峰。

神秘的古老图腾——蛇

蛇类具有神秘的特质,自古至今人们对它怀抱着种种想象,几乎在全世界每种文化的神话和民俗传统中,都常出现它的身影。古老的文明中也有着各种关于蛇的传说,在古阿兹堤克与埃及,人们便相信蛇不断脱皮的特质象征着生殖、重生、复活与不朽。在埃及神话中,执掌发育与生殖的女神Isis便是透过蛇的帮助取得了疗愈的神力。

希腊神话中,蛇同样扮演象征生命的重要角色,常代表疗愈、死亡与重生。蛇与土壤以及从土壤中溢流出的水形成一个象征体系,在其中蛇具有不朽的意义,也因此代表着大地所蕴涵的生命力。最显著的象征,便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Dionysus 与医神Asclepius。古希腊将Asclepius 尊为医疗之神,其代表符号是具有两条蛇相盘绕的杖。因为人们相信蛇的蜕皮象征着重生、生殖、疗愈,以及地底深处所释放的力量。古希腊人相信,只要睡在供奉Asclepius 的祭坛上,就可以治愈任何疾病。

正是由于拥有了如此神秘的力量,几个世纪以来,蛇的象征不仅出现在古文明的神话传说中,也出现在诗人、艺术家的作品里,印证着蛇,这一古老的神秘图腾始终具有的神秘魅惑力量。同时,随着埃及Isis 文化传播至罗马帝国,蛇的象征开始成为珠宝设计的重要灵感来源,螺旋的金手环,饰有宝石或玻璃砂制成的鳞片和眼睛的作品开始渐渐出现。

珠宝历史华美篇章——BVLGARI宝格丽Serpenti系列历史溯源

因为蛇对智慧、生命及永恒的独特象征意义,使其成为珠宝设计的恒久主题。19 世纪中期,蛇型珠宝设计开始以富有弹性的金炼制作手环与项链,并搭配镶嵌绿松石的形式出现。 1890 年起,蛇型主题渐渐风行于新艺术风潮的珠宝之中,这一高贵的图形传统再度复活。

BVLGARI宝格丽率先将此主题运用至腕表设计中,并在这一轮的设计中独领风华,成就经典。1940 年后,BVLGARI宝格丽的蛇型腕表成为旗帜性作品,且借此迎来了迈向高级制表领域的一片坦途。在BVLGARI宝格丽的蛇型腕表设计中,嵌有宝石的蛇头正是表盘所在,而黄金蛇身则盘绕着手腕。此款设计不仅掀开珠宝史上的重要一页,也铸就了宝格丽历史中的重要里程碑。BVLGARI宝格丽首度推出的极具风格的蛇型腕表,采用了BVLGARI宝格丽品牌经典的Tubogas 设计以金网环绕手腕,展示独特风范。它的一端通常设有为正方形或长方形的表壳和表盘,表现蛇的头部。

此后,此类表款演变得愈发丰富多姿,探索和尝试了众多耐人寻味的表壳及表盘款式:圆形、正方形、八边形、梨形、枕形,以及设钻石底座或无钻石底座的款样。表盘位于采用Tubogas 设计的手环一端或中间,而仅仅手环部分亦能显出多种搭配变化:不锈钢、黑色不锈钢或结合黄金与不锈钢。

1960 年代,BVLGARI宝格丽初次以写实风格推出蛇型表款,更凸显与古老传统的承接。这一时期的BVLGARI宝格丽蛇型表款将表壳隐藏于蛇头下,蛇头的中上部分设有金属扣盖,揭开即可观看表盘。表身更经过精心打造、融汇众多设计元素:每片鳞片均以金片手工制作,并以焊金轴一一相连;珐琅款则以螺丝一一闩紧。中央穿入白金质的弹簧片,以确保完善的灵活性。

1960 年代首度推出的款式特别采用黄金材质,头尾则饰以钻石。自此,BVLGARI宝格丽创作了许多演变之款,甚至包含无表款式。蛇身永远为黄金质地,但从早期的小鳞片渐改变为大鳞片,饰以多边形钻石,或各式华丽彩色珐琅的组合,包涵青白色、红黄色、绿色、红色、黑与浅蓝色等。除了多样的珐琅色彩之外,亦使用不同的宝石来模拟蛇眼,黄钻或白钻、红宝石、蓝宝石和珐琅,此外,梨形、榄形或圆形绿宝石均获运用。表带长度不一,环绕手腕圈数愈多,也更能吸引人的目光。

如今,Serpenti系列以当代创新的语言重释古老传统,每款产品均传承和象征着宝格丽的荣耀设计风范——在超过一个世纪历史中展演着艺术之美与无上价值。

恣意变幻的形体触动着灵感,Serpenti 系列将缠绵的浓情化作绕指柔,推出全新指环设计。悉心描摹,挥洒自如,将转瞬即逝的美态化赋予环绕腕间的手环和珠宝表款,以及绕指而柔的指环。 流转,萦绕,任曲线延绵,Serpenti系列中展露出或简或繁的盘绕款式,单圈、双圈,抑或三圈,更具姿采。加以精美无暇的制作技艺,BVLGARI宝格丽的传世风格与摩登线条传达出艺术化的设计语言。

BVLGARI宝格丽的手镯及戒指以其闻名遐迩的螺旋式造型为特色,可盘绕单圈或双圈。Serpenti系列的每款首饰核心都由内弹簧片组成,确保了Serpenti系列珠宝造型的灵活性。该系列的每款腕表都拥有炫丽的钻石装点,为宝格丽珠宝独创、新颖的造型锦上添花,使每一个细节都引人注目。蜿蜒的蛇形设计体现出精巧的网状细工,能够最大限度地接纳光线,使钻石的光泽更加夺目。此外,经过完美切割的红碧玺及翠绿橄榄宝石首次应用于蛇头造型,带来了生机和活力。这些品质上乘、珍贵稀缺的宝石切面,呈现出与黄金品质及钻石光泽一样迷人的效果,从而使这些作品更显独特与珍贵。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