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个公布患艾滋的华裔超模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美丽的女子不少,但美得能让人“哗”地一声惊呼的却不多,周天娜(Tina Chow)就是这样的女子。她纤弱、清秀,不爱沾染脂粉,因此成为资生堂早期专属模特。此外,我们很难对她的风格定义,既富有美国

导语:美丽的女子不少,但美得能让人“哗”地一声惊呼的却不多,周天娜(Tina Chow)就是这样的女子。她纤弱、清秀,不爱沾染脂粉,因此成为资生堂早期专属模特。此外,我们很难对她的风格定义,既富有美国人的热情爽朗又有日本人的淡泊隐忍,是灰色地带间破格而出的国际化美人。

Tina Chow

如果说林青霞的美是落了实的,周天娜的美便是朦胧的。天娜1950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父亲Walter E.Lutz拥有双重身份,早年是德国血统的美国军人,来变成艺术家。母亲Mona Lutz是日本演员,打小就身材高挑,五官立体,有着亚洲人的眉眼,硬朗中透露着神秘的妩媚。

周天娜和家人

15岁时,天娜与家人重返日本,由母亲担当经纪人,开始了模特生涯。出道不久,便被资生堂运动系列相中,代言旗下两用粉饼产品。与普通意义上的花瓶不同,天娜的美由内释放。她不仅仅是模特,更爱好设计,对艺术也甚有研究,因此有着别样气质。

周天娜杂志大片

她与安迪-沃霍尔结交,喜欢收集古着,特别是福图尼和巴黎世家的作品。每当前往好莱坞,首先要扑向这些古着精品店。但当时的日本消费者似乎不怎么喜欢这张偏亚洲特征的脸,他们崇洋。

周天娜早期杂志封面

1970年,古巴时装插画师安东尼奥-洛佩斯见到惊为天人的她之后,意识到天娜即将成为时尚界的超级巨星,他将天娜带至巴黎发展,与杰西卡-兰格、瑞莉-霍尔、格雷斯-琼斯和帕特-克利夫兰并列为“安东尼奥的女孩”,她不被日本消费者看好的身材比例和混血面孔成为欧洲超模圈最急需的条件,为《时尚芭莎》、《Elle》等顶尖时尚杂志长期服务的洛佩斯将她引荐给时尚圈。

周天娜在朋友圈中很受欢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超模 华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